close
5千字金剛經 他寫進50公分捲軸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8 09:09 聯合報 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image
書法家周惠中將5130字的金剛般若波羅密經,以每字僅0.3公分的大小,完成50公分長的小捲軸書法藝術作品。 記者李蕙君/攝影
分享5130字的金剛般若波羅密經,書法家周惠中將其融入50公分長捲軸內,一字僅0.3公分,再轉為一字拳頭大的字體,呈現在宣紙併接的33.3公尺長軸,還打算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任職於台東縣議會的周惠中,昨天在台東縣文化處藝文中心舉辦「雲水壹氣─周惠中的永字八法」書法展,首次對外展覽這2項突破自我的書法藝術作品,展場共80幅作品,展期至3月13日。

70歲周惠中早年從商,5年前為照顧高齡90多歲老母返鄉,議長饒慶鈴對其書法藝術涵養讚譽有佳,邀請他至縣議會繕寫喜幛、中堂、輓聯等。

周惠中說,幼年被老師罰寫書法啟蒙了他,當時覺得寫書法很辛苦,卻很有成就感,「越寫越覺有趣」;就讀開南工商時,因寫得一手好字,只要考試就由他負責刻鋼板,每次刻完都被圍繞問考題。

不僅會寫字,周惠中文學涵養深厚,包辦高職3年每一屆的校內作文、書法比賽冠軍獎座,而今他所寫的書法作品皆顯見豐富文采。

不過周惠中試圖突破自我,有感於讀金剛經有益於心靈澄靜,他嘗試篆寫不同字體、大小的金剛經,並以4個多月時間完成46張藍宣紙合併達 33.3公尺長軸。

周惠中說,不知金氏世界紀錄是否有類似書法作品項目,將嘗試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