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鴻海呂芳銘:拚科技服務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A-A+
2015-11-22 02:13 經濟日報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副總裁呂芳銘昨(21)日表示,鴻海朝「科技服務」方向轉型,持續投資新領域的新創公司,除已投資的雲端、數位學習,行動支付、串流音樂、社群影音也是看好的領域。

呂芳銘昨日出席「2015年邁頂計畫成果展」趨勢論壇,在談論產業趨勢、產學合作等議題時,作出以上表示。

呂芳銘說,鴻海近幾年積極因應產業局勢轉變,2000年之前,鴻海以傳統工業為主,還是「工業的鴻海」;2000到2010年間,鴻海開始大量投入研發、產學合作,成為「科技的鴻海」;2010年後,更積極掌握未來趨勢,強化服務能量,是「科技服務的鴻海」。

在這樣的方向下,鴻海耕耘的各領域,都是往未來十到20年看,電腦計算能力提升、網路的出現,改變人類生活環境,鴻海也以「八大智慧生活」為主軸,發展工作、教育、娛樂、家庭社交、安全、健康、財產交易、環保交通等領域。

鴻海積極以產學合作拓展能量,呂芳銘表示,鴻海與大學產學合作範圍,涵蓋機器人自動化、無線通訊、3D影像處理、語音技術、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和穿戴式、奈米技術、健康醫療和工業工程等領域。

呂芳銘談產學團隊 要強化格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A-A+
2015-11-22 02:13 經濟日報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副總裁呂芳銘昨(21)日表示,大學將研究成果產出,創造商業化價值或衍生創業,是全球趨勢,台灣的政府、學界可減少法規與制度面障礙,學術研究要多思考商用面,有助產生更多價值。

呂芳銘觀察,台灣的大學執行產學合作,常見三大弱點,首先是產品誕生過程中,從基礎概念到實品的各階段中,學校對前端概念部分較熟悉,後段實際產出時,較不容易確實管理流程。

第二點是產學落差,大學教學與研究還是無法完全與產業接軌。學校教師可在研究時,思考商用化需求。

最後,呂芳銘認為,台灣團隊往往太「忠厚老實」,氣勢與格局不那麼夠,成為限制發展的因素。

智能顯示器研討會 24日舉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A-A+
2015-11-22 02:13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IHS DisplaySearch舉辦的台灣智能顯示器研討會將在24日舉行,主要是探討先進的材料,以及智慧終端顯示器裝置,或即將改變日常生活的智能設備,例如智慧電視、智慧手機、智慧汽車與穿戴式設備等。

IHS統計,2015年9月,高階的低溫多晶矽(LTPS)面板出貨量達5,160萬片,占整體智慧手機面板的市占率達30%,主要是因為蘋果的iPhone與其他中國品牌智慧手機,均採用LTPS面板所帶動的。

整個9月全球智慧手機面板出貨量達1.6億片,月增率4%,主流的智慧手機面板仍是傳統的非晶矽(a-Si)LCD面板,因為a-Si面板成本較低,良率也高,很容易就採購到,不過,屬於高階的LTPS面板出貨量仍持續向上提升。

LTPS智慧手機面板出貨量持續提升,主要是蘋果的iPhone採用,LTPS面板雖然比a-Si貴,但解析度高,更省電,也使得其他中國大陸智慧手機品牌樂於採用,加速提升了LTPS的出貨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