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市石猴雕塑展 3歐洲猴不一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9 04:51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image

義大利Filin Gheorghi(左)雕塑作品「猴來居上」,石猴呈現懷抱甜美夢想的模樣。 記者林伯驊/攝影
分享嘉義市石猴雕塑首見「外國猴」。嘉市府舉辦石猴雕刻創作展,今年首度有3名來自歐洲的藝術家,昨天閉幕典禮,截然不同的作品表現手法,令全場驚豔。市長涂醒哲說,未來擬在香湖公園打造石猴園區,發揚嘉義特色。
今年西班牙Nando Alvarez的作品「猴年行大運」、義大利Filin Gheorghi的「猴來居上」、保加利亞Liliya Pobornikova的「猴靈猴現」,另2件是嘉義市石雕協會共同創作「猴樂桃淘」及策展人林文海的作品「石猴騰祥獻桃城」等,從本月14日在博物館外每天創作。

其實3名外國人都沒雕刻過猴子。Nando Alvarez用八掌溪沙積岩,刻出4隻猴子家庭,最右側故意保留一個空位,讓欣賞者坐上去與作品互動;Filin Gheorghi用大理石,作品較為抽象,隱約一個微笑的猴頭,表現充滿甜美夢想;Liliya Pobornikova作品也用大理石,讓涂醒哲打趣稱是「猴餅」,相當受歡迎。

林文海說,外國藝術家雕刻前心中已有明確作品形象,再進行雕刻;嘉市藝術家則依循石頭樣貌,邊刻邊塑型,互相分享經驗,收穫良多。成品將置於博物館前方戶外展覽。

image
嘉義市國際石猴雕刻展昨天成果發表,保加利亞Liliya Pobornikova(左一),雕塑的石猴作品「猴靈猴現」。 記者林伯驊/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