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柯P態度 別掀轉型仇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9 01:28 聯合報 林澤/教(台南市)


今年二二八,政大爆發學生社團張貼二二八傳單,遭教官阻止撕下,引發對罵;中興大學也爆發校園內的蔣公銅像遭噴上「廿世紀殺人魔」;雲科大的蔣公銅像則變成肯德基叔叔,銅像被漆成白色、帶上鬍子,手上還抱炸雞桶;更有人創立粉絲專頁,邀大家發揮創意將惡搞蔣公銅像照片上傳。

惡搞、衝突無助轉型正義,掀起的轉型仇恨只會不斷挑起藍綠對立爭議。誠如柯文哲市長在去年二二八追思時所言,他不會故意去拆蔣公銅像,歷史就是歷史,留著就好。更如同柯文哲市長今年在屏東發表二二八感言,呼籲大家記取歷史教訓但走出悲情,儘管可能有不同的過去,但應珍惜共同擁有的現在,以互愛互諒一起邁向共同的未來。寬容如海、成就台灣,他和他父親二二八將不再流淚!

歷史不能遺忘,所有功過都是希望人們記取教訓,學會寬容,而非每年二二八藍綠就被撕裂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