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屠龍打虎 順便廢掉蒼蠅院?
2018-01-30 00:08聯合報 嚴果維/教(台北市)
監委陳師孟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參觀監院各處室。 記者許正宏/攝影
監委陳師孟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參觀監院各處室。 記者許正宏/攝影
陳師孟在立院審查會中直言不諱:「監察院主要功能就是在制衡司法」;被問說以後會不會「辦藍不辦綠」,他回答「有可能」,宣稱當選後要「三分打老虎,七分打恐龍」,這老虎與恐龍都是有顏色的,專辦陳水扁的法官叫做藍色恐龍,不好好在綠色政權下執行上意的叫藍色老虎。

照理說,監察委員應該遵守「這個國家」的憲法,憲法增修條文第六條說:「監察委員必須超出黨派以外,依據法律獨立行使職權」;進了監察院也要恪遵「監察委員自律規範」:「監察委員依法行使職權,應超出黨派,保持中立」,用前監委李復甸的話,是要「先喝孟婆湯」的,前塵舊怨要一筆勾銷;現在吃了「誠實豆沙包」的陳師孟既要報陳水扁的舊恩,也要算國民黨的新帳,境界立見高下,難怪國民黨要敗。

陳師孟進監察院,如同來了一位「拳打南山猛虎,腳踢北海蛟龍」的「周處」,剿除龍虎兩害之餘,是不是也要把監察院這個「第三害」幹掉?列寧說:「摧毀敵人堡壘最好的辦法就是從內部攻破」,主張要廢除監察院的陳師孟們已經順利混入堡壘內部,幹掉五權憲法的上策就是造成監察權與司法權的混戰,在監察大戰司法的過程中順便替陳水扁平反,把馬英九上銬,堅壁清野,放眼望去,行政與司法體系一片綠油油,一石二鳥;再在人民一片罵聲中,引刀自宮,終結監察院,一魚三吃,報答民進黨立委對他們「發揮翻轉力量」的終極期許。這順風牌打起來,怎麼搞都是民進黨贏!

古典的中華民國的監察院不是這樣的,于右任院長時期先後彈劾孫科、俞鴻鈞兩任閣揆,蔣中正大怒也沒有辦法,那才是真正的打老虎。彈劾俞鴻鈞的原因是他以行政院長身分兼任美援會主委,領美金,比其他公務員的菲薄薪水多太多。其實那個年代大家薪水都低,俞的家用經常捉襟見肘,監察院長于右任的遺產竟然只是幾張借據,兩院對戰,根本就是月光族和窮光蛋之爭。對比一下,現在陳師孟們到「廢物院」領的薪水是一個月十九萬八千元,也難怪原來想廢監察院的他們現在也不那麼堅持了,也欣然「廢物利用」了。

既能屠殺藍色恐龍,又可庇護綠色老虎,還可報老鼠冤,再來廢掉個「蒼蠅院」,台北政治叢林,六畜興旺,新年大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