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木奇觀!雄獅踞茄苳樹梢 更從樹縫「看見台灣」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14 15:28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即時報導

image

..
民眾只要站在北港村茄苳神木樹洞前抓角度拍攝,就能留下「人在台灣」的倩影。記者賴香珊/攝影
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茄苳神木樹齡逾300歲,樹身枝葉隨時間增長變化,主體中空且出現偌大樹洞,但仍生機盎然,更有民眾發現從特定角度拍攝竟有台灣,枯木末端遭蟲蛀卻呈現「雄獅踞稍」,令地方嘖嘖稱奇。
而北港村茄苳神木位在北圳步道旁,樹底洞穴過去是土地公供奉之處,唯58年前土地公神牌遭87水災沖走,幸被至今高齡94歲的傅湯桂英阿嬤拾獲,隔年81水災歷史重演,傅又在同位置撿到,經擲筊確認是土地公想搬去該處才移居。

糯米橋休閒農業區指出,土地公搬新家後原供奉用的樹洞逐年縮小,可供人穿梭通行的大樹縫,也被一夕間新生根幹完全擋死,唯獨主幹正中間猶如圓窗的樹洞逐年變大,這陣子有人發現,從樹縫空隙向大樹洞望去竟有一幅「台灣地圖」。

當地居民因此將樹洞奇觀拍下PO網,近期吸引不少民眾好奇前往,意外成地方打卡熱點,國姓鄉代劉昌坤說,從大樹縫稍微抓一下角度,就能鬆拍出「台灣」,只要站在樹洞前抓角度拍攝就留下「人在台灣」的倩影,相當有趣。

此外,圓窗樹洞正上方枯木也藏有玄機,劉說,本應枝葉茂密的樹梢意外乾枯,還被蟲蛀得滿是孔洞,但用攝影鏡頭一拍,竟像隻翹著尾巴的獅子,雄赳赳氣昂昂的踩在山巔上,而有「雄獅踞稍」的意象,不少人也按快門搶拍留念。

糯米橋休閒農業區則表示,北港茄苳神木在地方屹立300多個年頭,顯靈庇佑居民事蹟眾多,加上大自然絕妙造物,成功營造地方景點,為讓更多人知道當地歷史文化和景區遊程,都有培訓專業解說員,遊客有需求也可洽農業區協助導覽。

image
北港村茄苳神木樹洞正上方枯木遭蟲蛀得滿是孔洞後,竟意外呈現「雄獅踞稍」的意象。記者賴香珊/攝影
image

只要從北港村茄苳神木樹縫空隙向大樹洞,稍微抓角度就能拍出「台灣地圖」。記者賴香珊/攝影
image
國姓鄉北港村茄苳神木樹齡逾300歲,從特定角度拍攝竟有台灣和雄獅踞稍等意象。記者賴香珊/攝影
土地公﹒北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