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代表字,4句箴言/真愛療痛 省念安好…
2015-11-14 02:29:39 聯合報 趙達仁/大學教授(台北市)
由各界賢達推薦的五十個代表字出爐,全方位反映了今年台灣民眾的心聲。這些候選漢字,個個既自成一方天地,彼此間卻又息息相關。值此回顧省思之際,依慣例,以簡單的排列,將五十個代表字組合成四句箴言。

「啊!空難家變,熱源亂躍,真愛靜慈療創痛。」

年初時,原定從松山機場飛往金門的復興班機,起飛不久後即墜毀於基隆河;六月底,八仙樂園彩色派對發生粉塵爆炸事故,多人嚴重灼傷,甚至不幸往生。這些事件,帶給受難者及親友無盡的創痛,還有不少年輕傷患得面臨一輩子的復健治療,令人極為不捨。祈願真愛能夠療癒創痛,讓生活回歸平靜。

「嗯!謝勤跑,換欺騙,慎選否?」

大選在即,戰況激烈,候選人無不快馬加鞭,勤跑基層。這次選舉攸關台灣未來發展,我們不要被候選人的花言巧語所矇騙,必須格外審慎投下神聖的一票,讓賢者與能人有出頭天。

「混!衰滯乏善,灰茫未白,逆力直書。」

景氣低迷,經濟發展受阻,GDP連保一都有難度,再加上產業定位不明,經濟政策不定,前途堪憂。危機就是轉機,我們不要陷入泥淖,要在困境中逆轉勝。

「祈!盼望新品平穩,省念安好。」

天佑台灣,盼望寶島的自有品牌能發揮創意,精益求精,日新又新,站穩世界的舞台。即使遭逢艱鉅的挑戰,也要在錯誤中反省,殺出重圍,讓一切回到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