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技術擊倒軍公教 信用喪失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14 00:13聯合報 趙興鵬 /前聯勤留守署政戰部主任(台北市)
年改會執行長林萬億五月曾承諾軍人年改版本送政院前,會先與退伍軍人團體溝通,然在未...
年改會執行長林萬億五月曾承諾軍人年改版本送政院前,會先與退伍軍人團體溝通,然在未溝通、未知會下,打算今天提軍人年改版本。圖為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主持「解決五缺」記者會,不時與身旁的政務委員林萬億(右)交換意見。 本報資料照片
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原訂今日將公布年改最後一塊拼圖-軍人年改方案;但林萬億五月曾承諾軍人年改版本送政院前,會先與退伍軍人團體溝通,然在未溝通、未知會下,即打算提政府版本。這是怎麼回事,要改變原來的協議直送政院及總統府?

這突然而來既不溝通,更不聽取被改革對象的意見,除無視基層民意,就要開記者會公布方案,等於自毀承諾。政府如此背信,必造成人民的不信任,更遑論年改版本,本已違背法律不溯既往原則。

回頭看,五月民進黨將公教年改送立院審議通過時,是軍公教抗爭最激烈的時候;民進黨為減少阻力,用分化手法先行抽離反彈力道最強的軍改,果然,分而治之效果立顯。公教年改順利通過修法,待公教這塊處理完畢,大刀回頭就衝著退伍軍人而來,毫不手軟;這恐才是林萬億無須溝通的真正理由,至於因「八百壯士」在立院前安營紮寨,根本是藉口。

蔡政府的整起故事演來雖生動,看似林萬億等人技術擊倒了軍公教,惜政府對人民信用喪失殆盡,這個國家必然衰敗。秦國商鞅發現未建立政府信用,是秦國積弱不振原因,故有「立木南門」賞五十金,以建立人民對國家信任,為造一個強大的秦國,也為後來秦始皇統一六國,打下堅實基礎。

今天政府不講信用,也許蔡英文能一時得逞,把不投票給她的選民,來上一記全壘「打」,但長遠看來,是得不償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