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內溪將變身 迷你版十分寮瀑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30 07:51 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桃園報導

image
宇內溪正進行固床工程,將透過河床高低差,展現宛如迷你版的十分寮瀑布。 圖/桃園風管處提供
分享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的宇內溪,溪水終年清澈冰涼,宇內橋下游因溪床平坦,歷經多次颱風災害後,造成攔河堰部分損壞、淘刷,日前正在進行固床工程,桃園風管處計畫透過河床落差,打造為迷你版的十分寮瀑布。

桃園市府風景區管理處長葉宗賦指出,小烏來風景區的野溪整治工程,將修復既有固床及攔河堰,讓遊客能安全地享受戲水的樂趣,兼具休閒及汛期防護設施功能,預計3月底完工,屆時將能展現新風貌。

風管處表示,這次的工程規畫中,除了改善宇內溪河岸花園區休憩設施與水域開放區設置,也利用現地溪流河床落差的地形,營造簾幕式瀑布意象,以塊石疊砌意象改善護岸,並融入整體自然景觀中。

預計這次工程完成後,宇內溪將呈現如迷你版十分寮瀑布一般的美麗景致,營造河岸景觀的自然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