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邊有森林 八卦山落羽松秘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30 08:00 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


image
南投市八卦路(一三九線)猴探井落羽松秘境,只有鳥鳴聲和戀人絮語。 記者張家樂/攝影
分享
南投市八卦山上微熱山丘、天空之橋等景點近年來吸引大批遊客,就在投一三九線旁的「落羽松秘境」,有成片的落羽松,晨昏常有戀人漫步幽靜的林間小路。

這片落羽松隨著季節的變化,改變林間的色調,林間有木頭製成的躺椅、吊床和情人座椅。這裡適合全家出遊、親子同樂。走進落羽松秘境,有孩童在吊床午睡,躺椅上有親子嬉戲,也有阿公阿嬤牽手走在林間小徑。

八卦山海拔約400公尺,晨曦的微霧,使這片秘境真像一片神秘森林。在黃昏斜陽下,每株落羽松都被拉長了身影,這時在林間漫步,踩著落葉、人影相隨,讓人陶醉。

位在投一三九線上的落羽松秘境,入口處有座小小的木牌,寫著「到此一遊落羽松」。入口處樹下,2隻木製的木馬,常有孩童在這裡嬉戲。有些上山旅遊的遊客看到路旁有落羽松森林,驚喜不已,「這怎麼可能?就在馬路旁」。

這裡是一處私人所有的樹木銀行,成排的林木,原本少為人知。最早有附近居民在林間自拍上傳,「八卦山上的落羽松秘境」在網路上傳開。正因這個新景點沒有被炒熱,來的人不多,它還保有一份幽靜和自在。

八卦山投一三九線這二年增加不少好吃的店,成為一日遊的熱門路線。在微熱山丘和天空之橋之間,多了一處秘境的景點,上山的遊客在這裡歇腳,是作深呼吸的好場所。

不捨老農不會賣 她當產銷秘書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30 08:00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image
花壇鄉民葉尚雯幫助在地農民行銷水果。 記者林敬家/攝影
分享
花壇鄉出產多元水果,花壇鄉民葉尚雯原本在自家皮革工廠工作,她發現部分果農年長不懂推廣自家產品,3年多前開始擔任果樹產銷班秘書,安排農民參加課程也到其他縣市考察,希望鄉內沒有弱勢農民。

花壇鄉依傍八卦山脈,農產水果豐富,尤其柚類、柑橘水果種類多,37歲的葉尚雯原本對農業不熟悉,直到近年看到二代農民接手,努力推廣自家水果,她開始關心在地農民,發現鄉內果樹產銷班成員平均60歲以上,會種卻不會賣,交給盤商銷售時常血本無歸。

葉尚雯帶著農民到外地考察,學習新技術,在台南麻豆看到別人種出單價高、品質佳的文旦,為當地農民帶來新視界、新希望。

每年到了西施柚產季,老農民採果,葉尚雯則在一旁幫忙收,花壇有開放民眾體驗採收茂谷柑的果園,她便在園內蒐集被丟棄在地的水果,避免浪費。

「果農辛苦,希望他們的心血被看見。」葉尚雯除與鄉公所每年到立法院推銷水果,也和台北書店合作多年「買書送西施柚」活動。她說,書店老闆回饋家鄉,買水果支持果農。最近她還進一步與咖啡農接觸,在活動上泡咖啡供民眾品嘗,幫花壇咖啡打開知名度。

桃太郎村開幕 來南投逛日本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30 08:00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竹山報導


image

南投縣竹山鎮桃太郎村興建的古早味「日本熊本城」。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
溪頭風景線增加新景點,由台灣影城在南投縣竹山鎮郊興建的「桃太郎村」,結合台灣民初與日本江戶時代場景,昨天開幕。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桃太郎村位在溪頭旅遊線,遊客從二高竹山交流道下來十分鐘就到達。

image
南投縣竹山鎮郊桃太郎村有充滿日本味的建築。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
桃太郎村總裁、導演馮興華說,開幕後全票200元,學生半票150元,竹山鎮民憑身分證享20元專案票進場,預計春節將吸引人潮。

座落在竹山鎮保甲路上的桃太郎村,由台灣影城規畫建造,佔地廣達6公頃,村內展示台灣民初懷舊場景外,還有電影導演馮興華拍攝雨夜花、孤戀花、思慕的人等電影場景,還將日本桃太郎的家、熊本城、合掌屋、妖怪屋、鳥居、日本神社等日式建築原汁原味搬到台灣,為一座融合本土與日本元素的多元遊樂區。

桃太郎村在南投縣竹山鎮保甲路186號,電話:(049)2655333;營業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5時。

交通:高速公路國道3→竹山交流道下右轉接省道3號→集山路往竹山→過保甲路集山路口直走→約10公尺處加油站前迴車即到桃太郎村大門。

魚池虎頭蘭盛開 過年討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30 08:00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魚池報導


image
南投縣魚池鄉東光地區虎頭蘭迎春盛開。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
南投縣魚池鄉虎頭蘭花卉專區栽培的虎頭蘭等國蘭開始綻放美麗花朵,一盆從200至2000元不等。

魚池鄉鄉長陳錦倫說,今年虎頭蘭受天候影響很大,花朵最近才開始綻放,買回家做擺飾,過年剛好開花最好看了。

魚池公所統計,鄉內虎頭蘭栽培面積約25公頃,年銷售75萬盆,產值逾1億8000萬元,外銷韓國與大陸賺外匯逾8000萬元,外銷之外還做內銷。

今年國蘭迎春有那幾種最搶手?花農詹茂馨說,虎頭蘭以月芽與弦月最搶手,如以花蕊碩大花期長來說,則屬新品種「大綠」虎頭蘭的花朵最大,花期長達2至3個月,現在買回家剛好過年開花相當討喜,一株300元起跳。

東光花農蔡忠志說,近年栽培的新品種「招財一點紅」虎頭蘭,與花5年功夫配種成功的「東方美人」都很有賣點。魚池鄉花農王寬田研發的捧心蘭「紅寶貝」屬有品種權,粉紅花朵最討喜。

相較於大輪虎頭蘭,魚池鄉花農林明鴻等人推出迷你款虎頭蘭,這款虎頭蘭很適合室內擺飾,現已盛開,零售每盆200至300元,另有從韓國引進虎頭蘭新品種,花朵紅色最適合居家擺飾。

暨大櫻花零星開 賞花延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30 08:00 聯合報 記者紀文禮/南投報導


image
暨大櫻花季登場,不過櫻花盛放還得再等一等。 記者紀文禮/攝影
分享
國立暨南大學櫻花季昨天開幕,不過受天候影響,校園櫻花林上千株櫻花樹只有零星綻放,加上昨天大雨,開幕活動的戶外音樂會及茶會也移到室內,今明舉辦的「花賞茶事」將延期到2月13、14兩天舉行。

暨大櫻花季活動將持續到2月21日,是春節賞花新熱點,由於花期延後,偌大櫻花林看不到滿樹紅櫻美景,須趨近才得見零星幾朵在寒雨中點綴。

主辦單位指出,受氣候影響,預估還要再等1、2周才會進入花期。已報名參加「花賞茶事」者如願意延後參加,可至網路報名處http://activity.ncnu.edu.tw/Sakura/registration.html作修改,而以e-mail報名者,可修改原先的報名資料後重傳一次,並延長報名期限到2月12日。

主辦單位說,今明兩天下午2點半到4點半,仍會準備5席茶席,接待行程無法改變的報名者,可先電話告知聯絡人0937299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