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培養足球風氣 台中市足球園區4年後完工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6-29 20:33中央社 台中29日電
全球瘋世足,台中市也將有一座足球園區,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北屯區足球園區已獲得體育署核定補助新台幣7億5000萬元,目前興建中,預計4年後完工。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謝明源質詢指出,體育署提出「足球6年計畫」,喊出6年後台灣足球世界排名將挺進100名內,並在3年的前瞻計畫將投入經費,興建或改建6座足球發展預定地。

謝明源表示,足球運動發展應該從小培養,教育局、運動局應從改善學校操場場地開始,有場地才有發展足球運動的條件。

運動局長王慶堂表示,北屯足球園區興建計畫補助經費已獲得體育署核定,未來將落在環中路文中文小用地,總面積6.9公頃,目前正在興建中,預計4年後完工,規劃6000席以上的足球場,希望打造城市足球隊,積極參加國內足球聯賽。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要訓練好的足球選手,標準場地非常重要,在市府爭取之下,體育署也有進行政策性補助,因此市府選擇北屯用地打造足球園區,並就近選擇部分教育部學產地,希望全面規劃成運動園區。

教育部體育署提出「足球6年計畫」,將在前瞻計畫投入24億元經費,規劃興(改)建6座足球園區,分別坐落在台北田徑場、新北板橋第一運動場、新竹第一運動場、台中北屯足球園區、高雄世運主場館、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