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借屍還魂轟動全台 吳林罔腰97歲辭世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6-05 21:15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即時報導

60年前發生在雲林,曾轟動社會的「借屍還魂」奇談女主角吳林罔腰上月23日辭世,享壽97歲,家屬低調治喪,將於周日送她最後一程。

相傳1959年體弱多病的37歲麥寮鄉婦人吳林罔腰因病死亡,但才斷氣又突然醒來,當地耆老表示,她醒來後自稱是來自金門的17歲少女「朱秀華」, 因八二三砲戰隨父母搭船逃難,但父母被砲彈擊中死亡,她在破損的船上載浮載沉飄到雲林台西外海海豐島,被漁民發現,漁民將船上黃金洗劫一空,卻不肯救她,最後溺斃死亡。

朱秀華心有未甘,靈魂來到五條港安西府向張、李、莫府3位千歲哭訴冤情,地藏王菩薩認為其陽壽未盡,可以設法再返人間,當時麥寮鄉建材行老闆吳秋得的太太吳林罔腰壽命已盡,便讓朱秀華借她的肉身還陽。

雖然眾人初始皆不信所說,但吳林罔腰醒來後不僅講話口音改變,甚至從不識字變成識字,原本吃葷改成吃素,眾多舉止都宛若變成另一個人,甚至還能清楚描述金門街景。

朱秀華借吳林罔腰還魂的故事傳出後震驚全台,當時政府還請醫院派醫師去探訪是否有精神疾病,但醫生卻認為她的神情舉止不像有精神疾病,她的故事甚至還被拍成電影。

吳家人行事低調,吳林罔腰平日都在鄰近的鎮東宮北極玄天上帝廟服務,直到10年前膝蓋退化後,才在家休養。家屬將在周日送她人生最後一程,借屍還魂故事將此落幕。

16BD8794-D726-4664-A189-B5CCECE9D4BA

60年前發生在雲林,曾轟動社會的「借屍還魂」奇談女主角吳林罔腰(左)上月23日辭世,享壽97歲。記者陳雅玲/翻攝
CF7D60F9-3917-4A21-9C4B-8A315A3BC826
當地耆老表示,冤死的金門女子「朱秀華」死後到五條港安西府向張、李、莫府3位千歲哭訴冤情。記者陳雅玲/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