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公墓環保金爐啟用 民眾有感「空氣變好了」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05 10:49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即時報導
雲林縣第一座公墓環保金爐今天在虎尾殯葬所啟用,上午掃墓人潮湧入,紙錢在環保金爐周遭堆積如山,由工作人員集中代燒,民眾樂得輕鬆,大讚今年掃墓空氣品質「好很多」。

公墓環保金爐啟用第一天,虎尾鎮長林文彬一早就到現場了解使用狀況,只見掃墓民眾自動自發將紙錢拿到環保金爐讓工作人員協助代燒,空氣中看不見滿天飛的紙灰,也沒有燃燒紙錢產生的黑煙。

林文彬表示,這座環保金爐造價555萬元,每小時可處理250公斤金紙,附有集塵濾袋,既無紙灰飛揚,排煙也符合環保標準,確實可減少燃燒紙錢產生的空汙問題,祭祖不怕產生嚴重的PM2.5(細懸浮微粒)。

蔡姓鎮民今天與家人一同祭祖,祭拜結束就將紙錢交由工作人員集中處理,他表示,往年清明節要跟大家擠在一起焚燒紙錢,不僅空氣不好,金紙灰也飛得到處都是,今年有環保金爐,空氣品質感覺「好很多」。

工作人員估計今天將湧入4噸的紙錢,環保金爐一天最多可消耗2噸紙錢,估計需要二天時間才能消化完畢。

雲林縣消防局今天上午接獲多起公墓火警,平均一個小時逾十件,縣議員王又民表示,他上午就接獲許多民眾反映公墓火警,不僅消防人員疲於奔命,衍生的空氣汙染問題也讓附近居民大喊「受不了」,他呼籲民眾清明掃墓別忘注意安全,切勿一時大意釀災。
6D8217C9-1469-48B8-A55F-4509EE62ECAA


雲林縣議員王又民今天數度接獲民眾反映公墓火警影響空氣品質。記者陳雅玲/攝影
921B77EA-2922-4E2F-8296-1AAE04C147D7

一般公墓紙錢露天焚燒。記者陳雅玲/攝影
C39019B3-6D13-419C-8F04-24D74967CAB9

...
雲林縣第一座公墓環保金爐今天在虎尾殯葬所啟用,由工作人員集中代燒,空氣品質明顯改善。記者陳雅玲/攝影
08F1C7D5-E3DE-4A8D-BAAA-CBE07E054F6B
.
雲林縣第一座公墓環保金爐今天在虎尾殯葬所啟用,由工作人員集中代燒,鎮長林文彬(右)現場巡視,空氣品質明顯改善。記者陳雅玲/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