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棒球憨人蓋球場 老少捐款 40萬元就蓋好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3-18 23:48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14D90C73-5600-4FF8-97C2-1A2CECA80FB7

..
台南市柚城棒球發展協會都是一群熱愛棒球的家長,來自不同行業,共同信念是支持小朋友打球。 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市柚城棒球發展協會推廣基層棒球闢建球場,發動親友一起出錢出力,熬過颱風惡水肆虐等波折,將預估要花300萬元的球場,僅用40萬元就完成,球員與家長樂當棒球「憨人」,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柚城棒球發展協會理事長郭信忠是靈魂人物,原在越南經商,回到麻豆故鄉推廣棒球出錢出力,前年8月發起興建球場,外界估計得花300萬元以上,但資源有限,很多人不看好能蓋成。
B6E27953-004E-47C9-86DA-770302CC9BFD

...
台南市柚城棒球發展協會完成自有球場,一度還遭颱風淹水,熬過外人無法想像的苦。 圖/台南市柚城棒球發展協會提供
「有自己球場可練球,球隊才有歸屬感。」協會總幹事陳俊旭、麻豆衛生所護理長林珍琴、麻豆派出所警員林逢春等人,以「1000元不嫌多、100元不嫌少」熱心奔走,還有小朋友拿撲滿捐助,大家慷慨解囊支持基層棒球,募得了40多萬元。

地主陳文昱更大方將位於麻豆北勢國小附近的2分多土地無償借用,讓他們振奮不已。

協會整地過程發現被偷倒廢棄物,也遭遇颱風豪雨淹水,幾乎將球場沖毀,所幸災後大人小孩打起精神,在爛泥中胼手胝足修建球場。
ED803CF1-F261-4E2E-A552-CAC359EB0A2A
...
台南市柚城棒球發展協會克難完成自有球場,球員與家長攜手投入,一點一滴打造完成。 圖/台南市柚城棒球發展協會提供
為了圓夢,他們秉持「1塊錢當10塊錢用」原則,球場所需的球網、電線桿就找二手的,買紅土整地,家長中有警察、農夫、老師帶著孩子一起動手,省掉昂貴工錢,只花約40萬元在去年2月打造出簡易棒球場。

「大家就是愛棒球!」林逢春說,在原本不被看好下,克服重重困難,如今看著孩子們認真在球場拚鬥,有了切磋球技的「窩」,這過程的辛苦,都不算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