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祿仔哄騙 我媽像吃了迷魂藥…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05 00:39聯合報 吳芳枝/國小退休教師(台中市)


嘉義縣一場健康講座上,推銷員向老人兜售保健食品,衛生局稽查人員上門稽查。 圖/衛...
嘉義縣一場健康講座上,推銷員向老人兜售保健食品,衛生局稽查人員上門稽查。 圖/衛生局提供
昨天聯合報報導了「王祿仔場」的亂象。其實在民國四十幾年,「王祿仔」就在鄉村到處流竄,賣的東西五花八門,舉凡吃的、喝的、擦的、用的、各種仿品、偽藥等,包羅萬象。

當時活動地點多以農村為主,晚飯後,利用曬穀場敲鑼打鼓吸引大人小孩圍觀,接著幾位穿著清涼的少女歌舞助興,等人潮聚集後,主持人鼓如簧之舌,展開推銷戰術,把阿公阿嬤哄得暈頭轉向,加上串通好的臨時演員,糊裡糊塗被拐騙,買了一大堆來路不明的成藥。

現在醫學資訊發達,改打出「健康講座」來號召,其實是換湯不換藥,目的是引誘銀髮族上鉤。我的母親也被鄰居伯母半拉半拖的去「健康講座」,抱回來一堆贈品,都是劣質的日用品,如臉盆、塑膠杯、洗衣粉等,多到必須分送給親友。「這些都是送的,你們放心,我不會被騙的」,母親信誓旦旦說著。

我勸她不要再去,可是母親像吃了迷魂藥似的,天天去報到,最後動搖了「堅持不買」的意志。從她朋友口中得知,母親花了幾萬元買了一張能治百病的「健康床墊」。請人鑑定,只是一般床墊,完全沒醫療效果。

事後母親清醒了,很後悔,主辦人已逃之夭夭,只能安慰她,幸好買的不是藥品,否則失財又傷身。為了全民健康,打擊不法詐騙,衛生局稽查單位絕不能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