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溪綠竹筍達人王武舜 甜度破表奪冠軍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6-29 21:32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平溪報導

image

平溪區望古里種植綠竹筍長達三十年的王武舜,今年憑著甜度破表的綠竹筍,摘下平溪區綠竹筍的評鑑冠軍。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每年到了夏天,就是品嘗綠竹筍的好時節,平溪區望古里種植綠竹筍長達三十年的王武舜,今年憑著甜度破表的綠竹筍,摘下平溪區綠竹筍的評鑑冠軍,也歡迎民眾到平溪品嘗有機無毒最安心的綠竹筍。
綠竹筍在平溪地區的產期從5月至9月,以6月至8月為兩個生產高峰期,栽培面積約有30公頃,單位面積每公頃產量約4,000公斤,不過今年受到天氣及病蟲害等影響,產量銳減,市場價格也跟著上揚,在望古里種植綠竹筍長達三十年的王武舜,談起自己的綠竹筍,更是滿臉的驕傲。

農友王武舜說,從小就跟在父親身邊學務農,種植採天然有機,不灑除草劑,讓竹筍與雜草共生,他笑說,自己本身有在工作,種綠竹筍只是副業,沒想到參加區內綠竹筍評鑑,竟能獲得冠軍。

不過他也不諱言自己種的綠竹筍,甜度大概可以到6.9度,比平均的6.5度還高,可見他的綠竹筍有多鮮甜,外觀色澤也都在水準之上,民眾如果要品嘗綠竹筍,來平溪準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