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機達人年底圓夢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24 23:34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有機達人鍾紹文返鄉經營農場,因近年氣候變遷劇烈,一直想搭建鋼骨溫室改善耕作環境,無奈造價昂貴延宕多年,在準備拋售房產籌募資金之際,鍾紹文加入高雄市府農業局「築夢溫室」計畫,期盼號召天使支持人預購作物,年底前完成溫室夢。

image
有機達人鍾紹文籌資蓋溫室,550份中秋節禮盒接受預購。 記者徐白櫻/攝影
鍾紹文空軍退伍後偕妻返鄉務農,以無毒農法栽培紅龍果、橙蜜香番茄、稻米、芝麻等作物,取得產銷履歷認證。但務農要看天吃飯,鍾想蓋溫室調節生長溫度,無奈鋼構溫室每分地要160萬至200萬元,造價越拖越貴,想了3、4年還蓋不成。

.image

築夢溫室計畫支持有理念的農民,高市農業局主秘王正一(右)走訪鍾紹文(左)的紅龍果園。 記者徐白櫻/攝影
「去年颱風帶來焚風,紅龍果減產一半」鍾紹文說,去年高溫焚風燙傷枝葉表皮,必須砍除受傷部位避免整株爛掉,8分農地產量少一半,距蓋溫室的夢想又更遙遠了,他有意販售市區房子籌錢蓋溫室。

此時,高市農業局推出「築夢溫室」計畫,號召認同友善農業的消費者擔任天使支持人,預購優質農產品幫忙農民集資。農業局主秘王正一說,農委會補助農民搭建溫室,但自籌款仍要近百萬元,鍾是有理念的農民,符合計畫精神。

image

受去年颱風影響,紅龍果產量足足減少一半。 記者徐白櫻/攝影
facebook
農業局指出,鍾紹文的溫室計畫已經啟動,首波推出550箱紅龍果迎接中秋檔期,每箱7百元不含運費(5斤,約5至8粒),希望認同理念的消費者用行動幫忙農民。預購可上網搜尋「築夢溫室」或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