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硬 我們有軟實力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6-15 03:40聯合報 林法/公(彰化市)

面對台巴關係生變,蔡總統說「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這是北京當局永遠無法否定的事實,我們的主權不容挑戰也不容交換。」陳辭慷慨激昂,可是想到之前「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的說法,我又不禁啞然失笑。

在「後事實」時代,真相不重要,因人們的情緒化和惰於思考,理性早就沒了市場,不在意事實、前後矛盾的逕自宣稱,隨處可見;靠台獨起家的民進黨,經扁政府八年的「不能」而再度執政,便足以說明一切。

不過阿Q點說,國家名稱或台灣定位重要嗎?想想卅多年前,台美斷交時不知嚇跑多少人,結果「馬照跑、舞照跳」,悔不當初而搬回來的更大有人在。

幾個小小國家跟誰斷交或建交又怎樣,中國大陸底子硬,我們也有不可小覷的軟實力,只要不自亂陣腳,氣盛不比氣久,兩岸間的較勁來日方長!

北京﹒中國大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