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林基金會」 遂其遺願吧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6-13 02:42聯合報 熊雄/退休人士(台北市)


齊柏林導演在電視訪問中,談到為了拍「看見台灣」的壯麗結尾,原住民小朋友凌晨兩點起爬玉山,當天天氣不好,他在山下急得像熱鍋上螞蟻,根本就是個不宜飛行的日子,但是山上的牧師帶著小朋友禱告,他也在山下求諸神保祐,才換來短暫的雲開日出,他就像赴戰場的勇士般率機飛上玉山頂,留下震撼而令人動容的鏡頭!當我們坐在電影院看這一幕時,那知道有人冒著生命的危險在奮鬥。

觀眾不知道,大多數人不知道,但是齊導的家人知道,他們還是揪著心,放著這隻鷹去遨翔山河大地,這種犧牲包容的情懷,更是令人感動。

齊導真的走了,有人提議用齊導之名為校名,而我覺得應給這位為台灣奉獻生命的勇士更實質的贊助和紀念,希望有人能出面成立「齊柏林基金會」,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們要為這位為台灣不惜捨命的人做點事,以慰齊導在天之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