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初埤木棉道 賞花品茗聽音樂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8 23:22聯合報 記者鄭宏斌、吳政修/台南報導

21

白河區林初埤木棉花道花開過半。 記者鄭宏斌/攝影
3月天是木棉花的日子,台南木棉花正綻放,被譽為全球最美15條花道之一的白河區「林初埤木棉花道」花開過半,交織成一條暖色隧道。昨天市長賴清德參加「花現店仔口」音樂會,與遊客賞花品茗聽音樂,稱讚木棉花道魅力驚人。



22
台南市長賴清德為宣傳白河區林初埤木棉花道,與遊客一同遊花道。 記者鄭宏斌/攝影
台南各地皆栽有不少木棉花樹當作路樹,將軍區南21線長2公里木棉花道盛開,吸引民眾來此賞花、拍照,從將軍區遊到白河區林初埤。木棉花落果清理不易、花絮傷身,白河、將軍區空地較多,許多遭到丟棄的木棉花樹,便移植來此,在地人都說,無心插柳柳成蔭。
23

南21縣將軍段的木棉花道長2公里,木棉花已盛開。 記者吳政修/攝影
台南市農業局表示,為推動農村社區帶狀軸線整體景觀計畫,向水保局爭取700萬元補助,以社區合作方式,從去年5月開始在林初埤木棉道、將軍埤周遭,打造環湖步道、休憩平台等硬體設施。也使用玉豐木棉花、蓮潭阿勃勒、廣安南洋櫻、大竹蓮花和烏樹林蘭花等在地素材,打造花卉鐵雕裝置藝術,改善同時美化環境。
.
24
白河區林初埤木棉花道花開過半,市府及公所為宣傳美景,擺放不少道具如相框。 記者鄭宏斌/攝影
賴清德參加音樂會時與遊客散步穿過花道,有感而發地表示,林初埤木棉花道去年獲外國網站評選為全球最美15條花道,一時反射性認為「甘有可能?」連日本櫻花都沒入選,可見林初埤木棉花道魅力驚人。
25

白河區林初埤木棉花道花開過半,不少民眾闔家出遊踏青賞花一日行。 記者鄭宏斌/攝影
賴清德說,市府和白河區公所已協力處理停車問題,接下來要解決公廁等旅客需求;並建議設置農特產展售區,帶進人潮。賴也請農業局調查全市花道,將台南市營造為花園城市,讓遊客一年四季都來台南賞花。
.26

白河區林初埤木棉花道花開過半,市府及公所擺放不少道具,歪腰郵筒都出現。 記者鄭宏斌/攝影
27
南21縣將軍段的木棉花道長2公里,木棉花已盛開,吸引遊客賞花拍照。 記者吳政修/攝影
賴清德﹒木棉樹﹒白河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