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桌遊玩18啦 福興長者好開心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0 00:25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64

「18啦」讓老人家玩得眉飛色舞,直說「這樣比較不會老年癡呆啦」。 記者林宛諭/攝影
活躍老化,彰化縣府為長者開辦「復古桌遊嘉年華」,還打算全縣巡迴;樂齡中心也成立「自主學習社團」,借分享學習讓老人家持續上課,銀髮族健康瑜伽、手機課程都很夯。
65

彰化縣政府委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復古桌遊嘉年華」活動,首場在福興鄉老人文康中心揭開序幕,縣長魏明谷也和老人家同樂玩18啦。 記者林宛諭/攝影
復古桌遊嘉年華昨首場在福興鄉老人文康中心,老人家大玩「18啦」、四色牌、麻將等眉飛色舞;彰化縣長魏明谷說,復古桌遊嘉年華將在彰化八大生活圈巡迴舉辦,鼓勵更多長輩走出來互動、多動腦,藉遊戲刺激大腦、延緩老化。

「點數快集到了,換我了!」老人玩得超投入;鹿港洋厝社區阿嬤黃楊粉說,以前四色牌要偷偷玩,現在可以公開交流牌技,實在很開心。

二林與永靖樂齡學習中心主任林淑玲說,不少銀髮族一開始走不出來,尤其男性,更不容易跨出既定生活模式,藉著設計「更有誘因」課程,如開養生餐就很熱門,循序漸進搭配講座。
66
93歲的阿嬤黃蔡換治(中)在鹿港長青學苑參加氣功班、歌唱班,同學87歲的施王淑雲(左)稱讚阿嬤值得學習。 記者林宛諭/攝影
鹿港鎮高齡93歲的阿嬤黃蔡換治在長青學苑參加氣功班、歌唱班,帶便當搭公車從員林回鹿港上課。87歲施王淑雲也是長青班成員,每次成果展全家都當鼓掌啦啦隊,住美國的女兒會用line關心,她說知足常樂就是幸福時刻!

銀髮族﹒老化﹒桌遊﹒啦啦隊﹒鹿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