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情侶翻轉茶價 「小葉紅茶」發光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0 23:20聯合報 記者凌筠婷/彰化報導

.14
大葉大學生科系碩士陳聖樺(左)、與女友張芷瑜(右)開發「小葉紅茶」,去年底兩名年輕人正式創業。 記者凌筠婷/攝影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碩士陳聖樺與女友張芷瑜攜手研究,開發以四季春茶葉發酵而成的「小葉紅茶」,大大增加茶農利潤,去年底正式創業,獲選為教育部105年度「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績優創業團隊,還拿到獎金40萬元。

陳聖樺和張芷瑜今年僅25歲;陳聖樺出身茶農家庭,知道箇中辛苦,他跟隨教授柯文慶研究,利用低海拔、不易完全發酵的小葉四季春茶品種,產出較高經濟價值的「小葉紅茶」。

兩名年輕人在柯文慶輔導下,建立種植、生產、行銷一條龍流程,還以無毒農法種的四季春茶,做出小葉紅茶,每公斤可賣到3千元以上,把茶農的利潤提高了15倍之多。短短5個月產品試銷,總銷售額已達60萬元。

兩人雖創業,但張芷瑜說:「重點還是先放在研發!」陳聖樺表示,政府目前對產銷班補助金錢,卻沒補助技術,他們也考慮成立產銷班,以穩定生產流程和銷售管道確保茶農更好的生活。

創業﹒大學生﹒教育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