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蔡英文可向馬英九學習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0 03:03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蔡政府的執政,正朝著兩個極端移動,而她均無能阻止。一、否定九二共識,使兩岸關係愈來愈惡化。二、急推轉型正義,使社會愈來愈撕裂。
蔡英文有可向馬英九學習之處。

一、馬英九任內不作政治監聽,但蔡政府卻搞出了一個匪夷所思的《保防工作法草案》,這是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對比。民進黨若以人權及民主的捍衛者自居,為回應社會的質疑,蔡英文能不能效法馬英九,也從承諾絕不政治監聽做起。而情治單位內部,若發現蔡政府進行政治監聽,應有勇於向國人舉發的吹哨者。

二、馬英九處理中正紀念堂爭議,回復了「中正紀念堂」的正殿,但也保留了「自由廣場」的牌樓。這是包容藍綠的平衡處置。蔡英文若聽任以台獨史觀來處理「不義遺址」,而謂「不可記功銷過」;則儼然應從「中山高速公路」拆起,且將兩代受過九年國民義務教育者皆視為「外來政權」的「附隨組織」,追討其所受利益。馬英九能力抗深藍的不滿,蔡英文豈可讓台獨牽著鼻子走?

三、馬英九面對北京,能說「一中各表」、「不統/不獨/不武」。蔡英文卻是台獨不敢說,一中各表也不敢說,不統、不獨、不武更不敢說。妳說的「承諾不變/善意不變」又是什麼?為何不能像馬英九一樣對內對外如一、表裡也如一地大聲向世界、向兩岸、向國人說出來?

蔡英文不如馬英九,至少有此三點。

馬英九﹒蔡英文﹒台獨﹒中正紀念堂﹒一中各表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