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一份關心 救一個孩子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8 02:17聯合報 李寶珍/教(新北市)


乍暖還寒的春日,氣候不穩定,最近掛病號的學生變多,辦公室幾乎每天都有家長打電話來為孩子請假。「你動作快,老師五分鐘之後出現在你家門口。」同事掛了電話,穿上外套,拿起雨傘往外走。

半小時之後,同事回來了,她說這個學生生長於單親家庭,因為父母離異,極度缺乏愛與安全感。對於這樣的孩子只能多一份關心與包容;她說孩子不壞,只是內心較不成熟,大部分時候孩子是會配合的。同事也感概,她說她能做到的只有這些。

國中階段是人生重大的轉捩點,他們最需要的,是父母的陪伴與引導。當青少年缺乏愛的時候,他們自然會去找可填補他們心靈缺損的那塊,於是偏差行為接踵而至。

身為第一線的教育人員,看過太多出生於崩壞家庭的孩子,多是因為父母無能為力造就其辛酸故事,我深信唯有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雙管齊下,才能改寫他們未來故事,缺一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