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年了…學運訴求仍未實現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8 02:17聯合報 賴彥丞/大學生(台中市)


三年前的三一八夜晚,一群不滿服貿審查的學生衝進立法院,太陽花學運就此爆發。這場學運激起年輕人對政治參與的熱情,民進黨更藉此收割成果,在接連選舉過關斬將並站上執政權寶座,堪稱是這場學運最大的勝利者。

然而,部分學生發現,他們當初的熱情只是成為野心政客的奪權工具。從太陽花學運到年金改革衝突,興大的學生對此特別有感觸。

我認識一位現在大四的學長就非常感嘆說,學運爆發時,他不僅參加校內「中興服貿論壇」表達反服貿心聲,還去立法院聲援學運,那時力挺學生的蔡英文主席無疑給了他相信的力量。

可是現在,民進黨完全執政近十個月,學運許多訴求依然沒有實現。口口聲聲說要站在學生這一邊的民進黨,先前將中區年金改革座談會的地點選在興大,逼得校方在期末考前關閉圖書館,侵害大學自主、犧牲學生權益,學術殿堂淪為衝突戰場。讓他對蔡英文總統感到絕望又憤怒。

太陽花學運屆滿三周年,社會運動持續遍地開花,不變的是,「人民的國會」外頭的拒馬還在,昔日說要傾聽民眾聲音的蔡英文,如今自絕人民。三年前,在立法院搖旗吶喊的反服貿學生,如今安在哉。

太陽花學運﹒服貿﹒蔡英文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