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搶救台語 國中列必修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6 03:22聯合報 陳金順/國小台語老師(台南市)


對於「台語瀕危,卅年後滅亡?」的相關報導,筆者以台語從事文學創作廿多年,且身為國小台語教師,長期的觀察與親身體驗,有不吐不快之感。

相對於客家和原住民皆有委員會和電視台,身為人數最多的台語族群,經過數十年努力打拚,竟然連這麼卑微的願望都無法達成,歷任中央政府對台語政策的輕視昭然若揭。

此外,對於被官方稱做「本土語言教學支援人員」的台語教師的未來,本人意見如下:

一、國小每星期一節四十分鐘的台語課明顯不足,希望能增加為每星期兩節。

二、國中台語課規定必修。

三、不論學校大小,學生人數多寡,各校至少要有一名專職台語老師的缺。

四、在專職台語老師政策未實施前,起碼調高鐘點費。

國家語言發展法的制訂,對於本土語言的未來相當重要,敬請各界人士多加關心。

台語﹒原住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