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測成績公布/陪孩子學新課題:從挫折中「甦醒」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7 03:17聯合報 詹志超/高中老師(台北市)

學測成績公布,勢必幾家歡樂幾家愁。因此,「重建信心」是眼前最重要的工作。無論考得好或不好,心情都必須汰換。

學生要在最短時間內從挫折中「甦醒」,畢竟結果不可能盡如人意,人生總會遭遇逆境。考的不理想或無緣申請入學的同學,姑且視為逆境,但絕不是失敗,因為仍有一條更寬廣的道路—七月指考。

有一段話這麼說:「一個成功的青年需具備兩樣東西:一是心裡有一個裝辛酸淚的地方;一是心裡有一個放遠大志向的地方。」考不理想的,在把辛酸淚裝進去之後,應該要迸發為追求遠大志向的力量。

想要順利往下一個目標邁進,必須拋開失意與不得志,在「甦醒」之後,更應汰換自己的心情,重新拾起信心與毅力。

學測﹒指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