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測成績公布/五標有四標下降 何必為難學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7 03:17聯合報 劉秀芳/教(高雄市)


學測成績公布了,五標除了頂標與去年相同,前標、均標、後標、底標都比去年各下降一級分,可知今年考題真的不簡單,真是苦了這些考生。

知道成績後,學生幾乎是哀鴻遍野,有學生一早收到成績簡訊就請假了。我們心疼這些用功的孩子,沒得到等量的回報。除了安慰學生,對出題方式也感納悶。

說真的,題目再如何艱澀,還是有學生可以拿到高分,但學測的出題方向,不是該中間偏易嗎?為什麼會讓這麼多孩子摔得如此重?大考中心有必要如此為難學生嗎?

大考中心對這次級分的下降,似乎不應以考生人數減少來推諉,應虛心接受各方意見,同時好好檢討往後出題的方向。考試目的是要檢測學生的學習成果,應以一般學生程度為考量,讓付出心血的孩子能得到該得的分數,即便有失常,也不致於讓人搥胸頓足、痛哭流涕。

學測﹒考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