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項政績? 貧戶增加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15 02:36聯合報 馬志政/社工督導(花蓮市)


新政府剛上任時,大家期盼可以帶來生活穩定及收入增加的改變,但短短半年時間,只看到髮夾彎的政策、意識形態的鬥爭,以及兩岸步向危機等。這些「政績」無法獲得民心,亦無法貼近人民需求。

從事社工多年,在花蓮地區看到人民生活越來越恐懼,也看到原鄉原住民朋友生活上的困苦與無助,我體會到需要社會福利或救助的人民,是在增加的。從衛福部統計資料顯示,花蓮地區今年第一季低收及中低收入戶的戶數計四七三八戶,但到了第三季戶數增加至五○八二戶,可見在短短的半年時間,政府的政策作為創造許多貧窮家庭。

社會上許多中產階層、弱勢家庭及勞工朋友們,依舊是辛苦又無奈,根本感受不到網路流傳的「蔡總統八十三項政績」吧!

這是我們要的幸福嗎?如果貧富差距不斷擴大,勢必造成家庭解構,社會不安,政府應積極提升經濟環境,更要推動人人有工作、收入有穩定的就業措施,而針對花東及離島偏鄉等地區,需要有因地制宜的政策,提供充足的資源與人力,方符合公平正義。政府要讓人民有幸福感與認同感,請真正去體認「民之所欲長在我心」,「聖人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

偏鄉﹒弱勢家庭﹒原住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