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莿桐米賽前3名 台南16號全包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3 05:43 聯合報 記者胡瑋芳/莿桐報導


61
莿桐農會昨天舉辦稻米比賽,由首度參賽台南16號包辦前三名,冠軍農友蔡禮謙(右)及第3名葉秋貴(中)成為全場焦點。 記者胡瑋芳/攝影
莿桐農會昨天舉辦鄉內稻米比賽,邀請羅正宗博士等6位專家擔任評審,結果由首度參賽的「台南16號」品種包辦前3名,冠軍農友蔡禮謙之前曾以「桃園3號」奪得台灣十大經典好米。羅正宗說,新開發的台南16號除產量較少,不論口感及外觀都極具競爭力。
莿桐農會總幹事張鈺萱表示,台南16號異軍突起成為良質米代表,各項指標都極具競爭力,唯一缺點是產量比一般稻米少2成,未來如能研發提高產量,莿桐農會將大量推廣,但雖然產量少一點,若價格有機會高一些,總產值不會下滑。

「莿桐濁水米品質一向備受肯定。」冠軍農友蔡禮謙說,早期稻米育種任務單純,只要能提高產能就好,如今更需考慮消費市場的需求,透過細心管理、多聽專家講解,加上濁水溪豐沃的土壤與優質水源,才能種出又香又Q的優質米,台南16號新品種米質好、口感Q彈,如產量提升,將可成為未來莿桐好米行銷生力軍。

羅正宗指出,往年良質米比賽常勝軍,大多由台南11號及桃園3號品種奪冠,今年品質受到異常天候影響,未能保持佳績。此次莿桐參賽稻米品質極佳,莿桐良質米比賽前三名,分別是蔡禮謙、蔡武良及葉秋貴,台南16號品種首度參賽就大獲全勝,極具發展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