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花是工具 漁民是敵人?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3 03:35 聯合報 林軺/教(台北市)

屏東漁民赴太平島「保祖產、護主權」,卻被政府揚言開罰,引發議論。

論者都拿此跟太陽花事件相比,質疑政府執行「法律」寬嚴不一,對「政治」的解釋亦是非不明。

想想太陽花運動,衝撞執政國民黨,幾乎使她失去全部江山。因此新政府上任的第一件事,當然是撤告,用政治手段來解決法律事件。

再看看屏東漁民的護主權運動,與新政府「親美日以抗中」的中心思想產生齟齬,再加上整艘船隻和漁民全身都披掛著「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非常礙眼。事後當然得搬法律條文,用法律手段來解決政治事件了。

聯合報黑白集說:政府「兩套法律標準,兩套政治標準,令人錯愕」。其實看了尼采名言:「政客把人類分成兩個等級:工具和敵人。」(A politician divides mankind into two classes: tools and enemies.),我們就會明白箇中道理,錯愕變成唏噓了。

漁民﹒太陽花﹒太平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