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首座「樹之亭」 和70歲老樹共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3 07:38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77
「樹之亭」高度將近3層樓。 圖/大地處提供
台北市政府最近完成台北市區第1座樹屋涼亭「樹之亭」,涼亭以階梯及外鋼構環繞一株樹齡近70年的老樹,除可加固老樹生長,民眾也能拾級而上親近「樹冠層」,享受零距離平視森林的樂趣。
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道路步道科長丁煒宏說,民國103年就計畫打造樹屋,礙於「不砍樹」的原則,設置地點難尋,去年颱風重創北市山區樹木,小溪頭環狀步道上一株近70年老樹仍屹立不搖,經與當地耆老討論,成為絕佳樹屋地點。

北市府花費250萬、歷經2年多時間打造「樹之亭」,6月底已開放。「樹之亭」以環繞大樹的方式建置,約3層樓高,樹屋的外鋼構漆上深咖啡色油漆,結合木製座椅、扶手及踏板,讓樹屋造型融入森林。

「樹之亭」開放至今吸引許多遊客、山友前往。大地處巡山隊員表示,日前有一位爸爸說,小時候家裡曾有樹屋,但因市區寸土寸金,下一代在都市看到樹屋機會不多,難得台北市出現「兒時回憶」,他特別帶兒子來參觀。

小溪頭環狀步道是由大崙頭森林木棧道、大崙頭自然步道及碧溪步道構成的三角形環狀步道,總長約3公里,常見赤腹松鼠及台灣藍鵲身影;民眾從捷運劍潭站或士林站搭小巴公車1號線,至「溪山苗圃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可抵步道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