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委不懂還質詢 令人傻眼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29 02:37 聯合報 孫揚明/資深媒體人(新北市)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 聯合報資料照片 記者屠惠剛/攝影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和行政院長林全,在立院一段有ECFA的對話,令人傻眼。
王定宇問:「ECFA簽署到現在,後續還有一些協議,在什麼狀況下,會啟動終止?終止的方法是什麼?」

林全答:「我也完全同意ECFA對我們是有利有弊,但要如何看待它,要看ECFA的內容。」「如果ECFA內容真的對台灣造成的不利比較多,當然最後面就有一個終止可能性會出現」。

王定宇究竟知不知道ECFA是什麼?

最近流行的笑話是,英國公投脫歐後,才有一堆投票支持脫歐的英國人想去弄清楚歐盟是個啥?沒想到,這個故事這麼快就出現台灣版。

王委員真不知道服貿協議因民進黨杯葛,迄今還趟在立院的灰塵堆裡?或是不知道兩岸貨貿協議,更因民進黨而停止談判了?難道他也不知道ECFA中的爭端解決機制,也因為民進黨而中止談判了?

王委員想必更不知道,ECFA後續談判都還沒談完,既沒談完,所以不知道是否、如何來終止?至於要終止什麼?ECFA除對台有利的早收清單是既成的、已實施外,其他都還在未定之天,不知要終止什麼?不過,終止其實不待「啟動」,蔡政府上台後,兩岸聯繫機制已停擺了。

至於林揆的配合演出,也是精彩;反正是假設語氣,不傷厚道;用「如果」兩字,輕巧的帶過立委的無知。唉,立委質詢前,起碼先弄清楚問的是什麼吧!

民進黨﹒王定宇﹒林全﹒脫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