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士兵虐狗/國防部長道歉 不是負責是媚俗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29 02:37 聯合報 陳國銘/出版業(基隆市)


海陸士兵虐殺流浪狗「小白」引發民眾憤怒,動保團體昨天前往國防部抗議,國防部長馮世寬(中)兩度出面說明,並親自九十度鞠躬道歉,承諾不會包庇,依法懲處。 記者鄭超文/攝影
國軍是國家訓練的合法殺人利器,虐狗固然不對,依循動保法嚴加懲處,甚至會同警政單位製作筆錄法辦即可,道歉也應當是基地指揮官道歉即可。部長道歉認錯只會在戰敗投降時的作為,這樣做讓軍隊搞不清楚他們是什麼樣的國軍。
最麻煩的是,抗議民眾的目標已不是犯錯者與直屬單位,而是整個海軍及國軍,所以部隊的哨兵可以羞辱、可以對說明的軍官咆哮,群聚大直的抗議群眾要求部長道歉,幾十支手機可以類似公審樣的現場直播。高雄市長陳菊說,小白事件不是你海軍說道歉就算了,動保團體要求國賠,沒完沒了。

國防部長是軍事及國防事務之最高主管,屬下犯錯交給主管單位懲處即可,囿於民粹不挺身捍衛權益卻道歉,如此擔當將來如何帶領部隊?未來若發生類似阿帕契直升機的軍機洩密案、彈藥槍支失竊案、彈藥庫爆炸卻無人傷亡案、軍車翻覆案時,如何自處?

大家長是要擋子彈的沒有錯,但過分的介入與不成比例的道歉,那不是負責,而是媚俗。

國軍﹒海軍﹒爆炸﹒國防部﹒陳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