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士兵虐狗/台灣危機:民粹、政客、媒體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29 02:37 聯合報 吳斯懷/陸軍備役中將(新北市)



海陸士兵虐殺流浪狗「小白」引發民眾憤怒,動保團體昨天前往國防部抗議,國防部長馮世寬(左)兩度出面說明,承諾不會包庇,依法懲處,最後更舉手高呼,國軍一定要改進,一定會努力,請大家相信。 記者鄭超文/攝影
一件可惡士兵虐殺小狗事件可以引起如此風暴,這是台灣真正的危機所在。愛護動物,尊重生命都是文明國家必須的要件,但面對各類事件的比例原則呢?捷運隨機殺人、當街砍殺幼童,廢死團體依然聲援,詐騙集團成為國恥,還有人假主權國格之名,為他們人權喊冤。
虐殺動物非常可惡,應依法重辦,但需要喊出「一命換一命」這種激情嗎?需要用花束砸一位上將司令嗎?需要國防部長不斷出來鞠躬道歉嗎?放眼世界哪個民主國家人民如此要求軍隊?政府角色何在?國家社會穩定性何在?以後大家都用這種民粹標準處理任何事物嗎?

好好一個美麗的寶島,曾經被稱譽「最美的風景是人」,因為朝野政黨惡鬥、政客私心操弄、媒體搧風點火、放任民粹無限澎脹,假民主自由之名,豢養民粹,綁住政府手腳,這才是台灣真正危機所在!

台灣問題根源在政黨只在乎執政權位,心中沒有國家人民未來,政客眼中只有私利權謀,鼓動民粹打擊對手,媒體毫無原則的跟隨政客起舞,搧風點火,看著民粹綁住國家的未來,理盲濫情的訴求,淺碟思考的網民思維,這國家還有希望嗎?同胞們請冷靜思考一下,我們要留給下一代什麼樣的未來?

生命價值 人不如狗…

曹鈞皓/政治工作者(新北市)

海軍陸戰隊憲兵殺了一條狗,引起綠朝上下震怒,輿論一片撻伐。時移勢易、老虎無牙,現在竟連一條狗都可撼動國軍了。

前海軍中將參謀長李皓在臉書諷刺:「而今總統為之申斥、元戎為之執歉,惡主為之認罪,狎少為之法懲,舉國籌議街聚執哀,…正所謂『寧為太平犬,莫作亂世人』,悲夫!」大興「人不如狗」之歎。

不是說狗的性命不重要,人類當然要愛護動物,犯錯的士兵也應該受到嚴懲;但因為一條狗而搞到「黃鐘毀棄、瓦釜雷鳴,國社自甘隳墜」,將來共產黨是否只消派間諜在台灣的軍營裡放幾條狗,就可使「檣櫓灰飛煙滅」?想必「強敵聞之歡愉」是也!

顧炎武《日知錄》:「松柏後凋於歲寒,雞鳴不已於風雨,彼眾昏之日,固未嘗無獨醒之人也。」被阿兵哥殺掉的狗是不會醒了,但被民粹荼毒的台灣人,何時會醒呢?

海軍﹒詐騙集團﹒國防部﹒間諜﹒國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