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模範警察、尋人高手獲表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5 04:29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新營報導


57
新化分局警員吳孟宇(右)、第五分局警務佐鄭嘉德被喻為「尋人高手」,昨在警察節接受表揚。 記者邵心杰/攝影
分享台南市警察局昨舉行警察節慶祝大會,由市長賴清德表揚模範警察、尋人高手等績優員警,由於警察局長陳子敬7月屆齡退休,賴清德感謝陳子敬在台南服務18年的付出與貢獻。
警察局長陳子敬服務警界43年,前後在台南任職就有18年,出任縣市合併後的首任大台南市警察局長,昨天主持在職最後一次的警察節慶祝大會。

獲模範警察表揚的有市刑大隊偵查佐劉三榮、歸仁分局仁德分駐所巡佐兼副所長李璧池、麻豆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郭仲正等3人,新化分局警員吳孟宇、第五分局警務佐鄭嘉德則獲選「尋人高手」,計頒發17類獎項、共126人受獎。

劉三榮近年來共同偵破多起槍擊斷掌的社會矚目案件、竊車集團、販毒集團及組織犯罪等案,深獲長官肯定。他開心偕同媽媽一起分享這分喜悅,他說,感謝家人與同仁的支持,才能有今天的成就。

另第五分局警務佐鄭嘉德尋獲失蹤人口28名、身分不明1名,合計29名,被譽為尋人高手。他說,為找到一名失蹤多時的女子,花了兩個月時間,在她男友住處找到。她因家庭經濟狀況不好,且有自殘傾向,經社工介入輔導,狀況大有改善,最終在家人的祝福下,與男友走上紅地毯,還邀他觀禮,令他很感動,覺得自己做了件對的事。

警察節 熱情幼兒對女警送親親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5 04:29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水上報導


58
小朋友昨到水上警分局獻花、獻吻,感謝警察辛苦工作。 記者卜敏正/攝影
分享今天是警察節,水上鄉幼能幼兒園創辦人鄧政盛帶領300名小朋友到水上警分局獻花,還有幼兒熱情獻吻給警察姐姐,以行動力感謝並支持警察,幼兒試穿防彈背心時,都笑著說「好重喔,警察叔叔伯伯阿姨,辛苦了!」
嘉義縣警察局昨天下午舉行警察節慶祝大會,縣議員蔡鼎三、石信忠、林緗亭、林于玲、陳文忠、黃芳蘭等人都到場向警察致意。張花冠也頒獎表揚竹崎分局巡佐郭良榮等模範警察,及資深、績優員警。

水上鄉幼能幼兒園創辦人鄧政盛昨天帶領300名小朋友到水上警分局獻花,小朋友還熱情向警察阿姨獻吻並說,「辛苦了,我愛你們!」讓受吻女警說「好窩心、好感動!」鄧政盛說,警察工作繁重辛苦,但感激不能藏在心裡,應付諸行動。

小朋友踏進分局後相當興奮,除參觀靶場、拘留室,員警還解說示範無線電、警棍及新型小電腦等勤務裝備。小朋友還試穿厚重防彈背心、戴上頭盔後都說,「太重了,背不動!」現場笑聲不斷。



嘉縣議員爆料 校工上班時間逛市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5 04:29 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卜敏正/嘉義縣報導


59
嘉義縣議員林沐惠(右)上午在議會爆料,有學校工友竟公然蹺班,教育處長王建龍(左)強調,如果違規情節重大者可終止契約。 記者黃煌權/翻攝
分享嘉義縣議員林沐惠、詹琬蓁昨天在議會爆料說,有學校的工友竟然不上班,利用上班時間逛菜市場,權力之大凌駕校長;甚至還有工友被封為「地下校長」。本報記者下午到學校直擊,這名工友表示,如果「有人」說話,代表自己有做不好的地方,他一定會改進,也立即提出退休申請。
「工友怎能領薪不做事?」縣府教育處長王建龍表示,工友怠惰,校長必須負最大責任,教育處會要求各國中小學全面調查有無怠惰的工友,如果違規情節重大,可依工友管理規則終止契約。

據了解,被爆料的這名工友是在鹿草鄉某國小任職,是某前議員的樁腳。昨天下午3點許,記者直接到學校探訪,該工友正在辦公室整理資料,對於縣議員質詢內容,他既不承認也不否認,只說:「我不對號入座」。

但這名工友表示,來學校工作這麼多年,他一直很感恩,原認為能將工作做好就好,如果「有人」說話,代表自己有做不好的地方,他一定會改進,也已提出退休申請。

林沐惠昨先質詢王建龍,嘉義縣各國中小學有多少工友?王建龍答說共175人。接著,林沐惠立即爆料說,有許多學校的工友都「叫不動」,甚至還有某學校的工友竟然蹺班。詹琬蓁也爆料,某學校的工友竟利用上班時間,跑到菜市場買菜,非常離譜,難道教育處都沒接到校方反映?

王建龍說,教育處並未接獲校方反映,但如果有這種事,校長必須負最大責任。

聽到這樣的回答,詹琬蓁不以為然說,許多學校工友都有背景,即使校長知道工友怠惰,恐怕也不敢向教育處反映;林沐惠也說,很多學校的工友都是在地人,與地方淵源深,不僅校長叫不動,有些工友甚至還被封為「地下校長」,這叫校長怎麼管?教育處應主動介入調查並依考核機制辦理。

嘉市府秘書長徐寶璋退休 環局長林建宏內升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5 04:29 聯合報 文/林伯驊


60
嘉義市政府秘書長徐寶璋(右二)明天退休,遺缺由環保局長林建宏(左一)升任。 圖/林伯驊
分享嘉義市政府秘書長徐寶璋明天退休,遺缺由環保局長林建宏升任,是市長涂醒哲團隊首位內升的官員,林建宏從11職等局處長,升到12職等秘書長,原因是環保局長任內翻轉嘉市空汙,改善率全國第一,獲得涂青睞而中選。徐寶璋服務公職近42年,經歷嘉縣朴子地政事務所業務員、嘉縣府秘書、局長、處長等職務,去年到市府升任秘書長,退休後受聘台中市政府訴願委員會委員,也是嘉市市政顧問。

百年關廟山西宮慶關平誕辰 辦擲筊乞龜粿活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5 12:36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即時報導


61

山西宮信徒向關聖帝君、關平太子與眾神上香。記者周宗禎/攝影
分享有350年歷史的台南市關廟區山西宮今天表示,後天農曆5月13日是關平太子生日,廟方將辦慶祝及乞龜粿活動,當天有200多隻2台斤到60台斤的龜粿供信徒帶回,另外,準備2000台斤及1600台斤的大龜各一隻,並有鯉魚公,供信徒擲茭杯,晚上8點起辦擲筊乞鯉魚公及大龜活動,以擲到最多杯者為得主。
後天起一連3天,每天上午下午各請法師為信眾免費消災解厄。

62
山西宮關平太子後天生日 , 廟方將舉行慶祝活動 。記者周宗禎/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