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美豬亮點道具豬 今巡迴到台中遭撞斷腿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5 12:31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


45
道具豬質詢,引發討論。記者陳秋雲/攝影
分享
國民黨抗議新政府可能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毒美豬進口,率領豬農及漁民們至立法院外抗議,其中最吸睛的亮點大型道具豬今天巡迴到台中市議會,成為藍營議員質詢市長林佳龍的利器。

這隻大型道具豬外表粉紅,造型逼真引發市議員討論,「這隻是美國豬嗎?」不是啦!「沒看牠流淚嗎,是台灣豬」。

議場上道具豬扛來扛去,又有推擠,因是保麗龍材質脆弱,抗議過程碰撞到,四腳全斷,不過增加議場上的娛樂效果!吸引媒體搶拍。


監視器看不清校園狼 林佳龍:應全面汰舊換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5 11:05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



台中市議員李麗華今天在總質詢爆料,太平國小校園開放民眾運動,卻有男子伸狼爪,騷擾女學生,讓這名小朋友嚇到幾乎不敢上學。事後警方調閱監視器,但校內的錄影設備老舊,霧煞煞,看不清男子的外形特徵。

李麗華要求市府全面徹換校園監視器,以免讓不良份子假藉運動之名,卻在校園傷害學童,讓家長擔心,師生難安。

市長林佳龍說,他看過這個監視器的錄影帶,見這名男子故意壓低帽沿,看來是有意讓監視器拍不到畫面。

他表示,校園安全很重要,將依照輕重緩急更新、加強改善學校監視器,將類比改為數位,並以智慧交控中心的概念系統整合,整合即時監控、警方、交通、災害防救等功能,並結合警政治安。

早期很多監視器由不同單位施作,維護不易,市府接著要汰換更新學校監視器,還要透過交控中心將監視器多項功能加以整合。

46
台中市議員李麗華指校園開放,但監視器老舊根本起不了作用。記者陳秋雲/攝影


補助卡關 溪州鄉公所尬鄉代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5 04:26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溪州報導

所會紛爭不同調,影響地方軟硬體建設,彰化縣溪州鄉長黃盛祿昨天在臉書po文表示,鄉代會定期會否決多件縣府及中央對溪州鄉的補助案,以致補助案將被退回,無法執行;溪州鄉代會主席陳冠廷表示,鄉長不尊重代表,若鄉長願意親自對代表們說明補助案,代表會會讓補助案通過。

黃盛祿說,被鄉代會否決的補助案包括購買圖書館書籍的12萬、溪州都市計畫案規畫費200萬、自行車道規畫設計及工程費275萬元、「無線廣播系統」174萬元,「路平專案路面修復計畫」50萬元、「育兒津貼」行政費2萬元。

距離上一次溪州鄉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是在民國78年,黃盛祿說,好不容易爭取到辦理第二次通盤檢討的經費,卻遙遙無期,鄉代會可有把鄉民權益擺第一位?

陳冠廷表示,鄉長從沒帶著課長好好和鄉代說明及商議相關補助案。根本不尊重代表。

黃盛祿說,各項補助建設各課室主管已向代表會說明清楚,代表不支持公所爭取的建設,各自透過關係向縣府爭取路平等建設補助,那就請縣府可直接發包執行,否則不是公所不做,而是經常集中在年底,公所人員有限,無法執行。

「沒一天好空氣」 快官居民抗議養雞場惡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5 04:26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47
彰化市快官里一處養雞場以傳統方式飼養蛋雞,雞糞臭味讓居民難以忍受。 記者林敬家/攝影
分享彰化市快官里山區一處飼養上萬隻蛋雞的養雞場被抱怨臭氣沖天,雨天雞糞還會沿著山路往下流,居民長期身處惡臭環境,昨近百居民到養雞場門口高舉白布條抗議,經警方及民意代表協調,業者簽下改善承諾書,才暫時平息這場紛爭。
近百名住戶到養雞場門口抗議,要求負責人出面說明,但養雞場關起大門,民眾一度叫罵,市民代表林榮堯、縣議員黃玉芬及警員到場協調,業者才開門溝通。

快官里林姓住戶表示,居民長期處在臭味環境中,苦不堪言,她嫁到當地8年沒有一天好空氣,窗戶不敢開,生活品質受影響,「夏天最臭,感到噁心頭暈」,下雨天則看到黃澄澄糞水流到山下。

快官里長李坤金說,這家養雞場在當地經營10多年,近幾年惡臭情況加劇,多次溝通無效,要求盡快改善臭味、廢水不要任意排出,還居民健康的生活環境。

彰化縣環保局秘書黃維祥表示,該養雞場規模並非列管對象,但去年環保局以汙染環境衛生為由,針對該業者排出糞便廢水開罰6000元。農業處畜產科長殷世栓也說,目前該廠沒有相關違法情形,去年底輔導業者改善環境,蛋雞已從4萬多隻降為1萬多隻,雞糞每星期也有相關單位載走處理,今年將透過農委會補助除臭設備,進一步改善環境衛生。

李姓業者否認惡意排放雞糞廢水,承諾會持續配合公部門改善環境,但居民氣憤難平,表示若沒有依照承諾限期改善,不排除封路、持續抗議。


水里鄉農會家政班 大廚指點傳授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5 04:26 聯合報 文/黃宏璣


48
攝影/黃宏璣
分享南投縣水里鄉農會家政班昨邀南開科大餐飲系講師李耀堂傳授產地到餐桌食譜,大廚指導紅茶無花果燒肉與紅茶麵、紅茶海鮮煎餅等做法,學員用心學習並實作,端出學習成果時,成就感寫在臉上。

台中市農會人事異動 農局破天荒退案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5 04:26 聯合報 記者黃寅、張明慧/台中報導

台中市農會近日完成補選,新總幹事林育葦上任後進行第一波人事調動,包括主祕張慧玲等6人被調職,但此人事案送市府備查時,農業局昨天以「未依員額編制調動」理由,退回此案;由於史無前例,引發市府與市農會之間的緊張關係。

被調動的6人,爭議最大為曾代理總幹事的主任秘書張慧玲,她被調往東勢四角林農場擔任專員;農業局科長魏慧珍指出,市農會人事調動應依現有員額編制來辦理,否則也要先依「農會人事管理辦法」將員額編制修改後,再依法進行人事調動,以往四角林農場並無專員編制,此調動不合理,人事案退回不予備查。

但總幹事林育葦解釋,所有調動都是依專長與需要評估,四角林農場正進行咖啡生產與推廣業務,這是張慧玲的專長,調動是借其長才,且適才適所。農會人員也認為,財政盈虧自負責任,市府未補助,卻要干預人事權,似乎不宜。

據了解,農會屬於人民團體,總幹事有人事權,歷年來改選後新當權者聘用「自己人」當幹部一向是慣例,農業局雖屬上級輔導機關,多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此次「強勢」退文不予核備,實屬少見。

台中市農會前總幹事蔡政郎屆齡退休後必須補選,新任的總幹事雖只有半年任期,但藍、綠兩黨對此具指標意義的職位都勢在必得,全力動員,最後代表農會系統的林育葦以壓倒性的18比1獲得遴聘,打敗市長林佳龍推出的農業局專員林震霼。

據政壇人士透露,此次市農會選舉紛爭,已埋下市府龍團隊與市農會、甚至與原縣區派系紛爭的伏筆,此人事案應只是爭議起點,未來恐在補助款、政策上,還有許多暗自角力。

溪頭妖怪村 暑假來看魔神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5 04:26 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鹿谷報導


49
溪頭妖怪村今年暑假舉辦為期二個月的雨霧嘉年華「魔神祭─猋」。 圖/妖怪村提供
分享溪頭妖怪村今年暑假舉辦盛大的雨霧嘉年華「魔神祭─猋」,以生活劇場型式,希望帶給大家一個歡樂沁涼的夏天。以創辦人年幼時遇到「魔神仔」的傳說故事為主軸,7月2日晚上開幕式「夏祭妖怪歡樂派對」,與往年不一樣之處是用電音鼓尬平安鼓,把太鼓當爵士鼓打,還加入三味線傳統樂器。
總經理特助王雪莉說,為期二個月的「魔神祭─猋」,如同每年最獨特的森林劇場,延續往年以激昂鼓聲搭配絢麗舞姿的祭典傳統,請到妖怪村守護者—天狗,敲響平安鼓揭開序幕,並邀請多個樂團、DJ加入電音組曲,結合山妖解籤詩、妖怪歡樂派對、妖怪粉絲見面會、妖怪導覽趣等系列節目,撞擊出全新元素。

溪頭素有「鳳麓飛煙」美名,夏季午後時有雨,當地傳說每當罩霧飄雨時,「魔神仔」容易出現,在每座山林鄉野間時有所聞,「雨霧嘉年華」結合鄉土傳說故事與當地美景,邀大家在溪頭夏日雨霧之中,感受傳說故事情景,也安排竹山、鹿谷當地學校、社區團體加入雨霧嘉年華遊行行列,高唱一曲「天黑黑」。

妖怪村主題飯店為回饋粉絲,凡在「妖怪村主題飯店」粉絲頁按讚,16日晚間9點留言寫下「我要在今年暑假入住妖怪村主題飯店!」便可參加限時留言搶購(以PO文出現時間為主),每人只要649元(需4人成行)即可在今年暑假平日入住定價6200元的精緻房。


畢業考驗! 大同國小師生一起跑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5 04:26 聯合報 文/游振昇


好特別的畢業考驗! 中市西區大同國小的畢業典禮不一樣,學生要完成「123 小鐵人」闖關,師生一起跑步、跳繩、投籃,成為最美好的回憶。校長鄭麗娟說,除鼓勵孩子運動,師生一起合作挑戰任務,得到闖關證書,也讓情誼更長久。

50
圖/大同國小提供

台中黎明自辦重劃 二審地主勝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5 04:26 聯合報 文/游振昇


51
攝影/游振昇
分享台中高分院審理台中黎明自辦重劃案,地主訴求原地原配,二審昨判地主勝訴,地主到高分院前舉白布條寫「抗議重劃霸凌」,要求市長林佳龍傾聽地主心聲;市府說「尊重法院判決」;律師柯劭臻(中)也送地政局一籃大蒜,諷刺市府在此案中不要「裝蒜」。

BRT公司資遣57員工 中市議員批勞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5 04:26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52
台中市政府投資成立的台中BRT公司將解散,57名員工全數資遣;台中市民進黨議員江肇國(中)等人批評台中市勞工局疑神隱。 記者洪敬浤/攝影
分享台中市政府投資成立的BRT公司即將解散,57名員工全數資遣,民進黨議員江肇國昨批評市府勞工局「神隱」,未保障遭資遣勞工權益,不能因是市府的公司就放手不管。
勞工局長黃荷婷說,市府有輔導遭資遣員工轉業,還規劃職訓協助找工作。

江肇國說,台中BRT公司是百分百官股成立,遭解散後市府另成立台中捷運公司,兩家同性質都是大眾運輸服務,依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應優先聘用到新公司,不該資遣舊員工另聘新員工。

依法BRT公司提大量解僱計畫後,應在10天內召開勞資協調會,無法達成協議,勞工局10天內要指定勞資代表組成協商委員會,開罰資方10萬-50萬,但台中市勞工局疑未盡到保障責任。江肇國表示57名員工代表57個家庭,市府應審慎處理。

黃荷婷說,BRT公司勞資雙方5月20日已召開首次協調會,第二次流會,第三次預計6月中旬,勞工局持續關注,並非不協調;遭資遣的57名職員,有6人同意轉到民間公司,已在媒合;剩下51人希望轉任即將成立的台中捷運公司或市府其他單位,正規劃職訓協助轉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