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保母托育 比發津貼重要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0 02:34 聯合報 顏小茹/公(台中市)


報載,彰化縣府提的追加減預算,遭議會小組審查刪減九億多,主要是補助社福的生育津貼,要求提出排富等配套措施後重提。

縣政府落實縣長的競選政見,該項社福政策也鼓勵生育,可謂立意完善;然縣議會的監督,也不無道理,未排富的生育補助,加重彰縣的債務負擔,對於債務比率攀升的彰化影響不可謂不大。

近日又聽聞家住龍井的小姑埋怨,孩子保母身體不適請辭,另尋保母,無奈尋覓近一個月,合格保母遍尋無著,轉而尋找托育中心,均因收托額滿;向市政府相關單位登記媒介,亦尚無下文,身為職業婦女的小姑,急如熱鍋上的螞蟻!

綜上所述,政府的政策只想到發放生育補助、發放托育津貼,卻沒正視問題所在。職業婦女真正在意的,是有個安心的保母幫忙看顧孩子,有個安全的幼兒園可安心交付,甚而更長遠的,從國小、國中一直到大學等,能有好的學習環境,以及安全的課後托育…,讓職業婦女無後顧之憂,這才是我們真正在意的。

希望政府能正視問題,錢要花在該花的地方,有限資源能用在迫切地方;民選首長及民代在意的應不只是選票,而是台灣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