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環保農園報名 抽籤決定入選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0 04:07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image
台中市環保局的環保農園,第一期農民成果豐碩。 圖/環保局提供
分享台中市環保局在文山焚化爐附近空地開闢第二期「環保農園」,即日起受理報名,市民對公有農園反應熱烈,總是一位難求。有園藝業者說,可在自家陽台種菜,選對蔬菜更容易照顧。
環保局副局長吳東燿說,首期「環保農園」迴響不錯,種植作物包括紅鳳菜、芹菜、空心菜、大白菜、茴香、九層塔、地瓜葉、玉米等,都大豐收。

市府推出第二期「環保農園」,報名日期到17日止,名額30人,26日抽籤決定。本期邀請講師介紹當季時令作物,教導製作簡易棚架及基本照護概念。

曾先生參加第一期環保農園,他說,年輕時從事農耕10幾年,屆齡退休後懷念田野生活,還能教導子女基本農耕概念,體會農耕趣味。

不少退休人員揪團報名,但僧多粥少,向隅者的還不少。園藝業者說,其實選擇在自家屋頂種菜,就近照顧反而更方便。

業者說,在陽台栽種的應選擇周期短的速生蔬菜,且收穫期較長的。例如,青江菜和油麥菜這兩種速生菜全年皆可種植、且生長快速約五、六周即可採收。另苦瓜、蔥、薑等適應性強,昆蟲不喜接近,不需用農藥、化肥,生長得很好。

初學者可到農家、園藝店、菜市場、農藝市場或種子門市部等地,買都可以找到需要的種子或苗。容器可用傳統花盆、花槽,塑料盆、提桶甚至浴盆、輪胎、麻袋等,只要底部有排水,多可運用。

業者提醒,容器的排水很重要,植物根系窒息腐爛;但排水太過快又會造成植物缺水而枯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