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荔達人」 務農30年奪冠亞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0 06:14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image
「鳳荔達人」尤竣。 記者王昭月/攝影
分享高雄玉荷包今年受氣候影響減產,但一年一度的「鳳荔季」仍熱鬧登場,市長陳菊昨為農民打氣,鼓勵建置生產履歷,共創「高雄首選」品牌,讓國人安心消費,就不怕進口水果競爭。
2016高雄鳳荔季昨天揭幕,今年鳳梨評鑑冠軍是務農逾30年的大樹區農民尤竣,他同時拿下玉荷包評鑑亞軍,可說是「鳳荔達人」;玉荷包冠軍由旗山農民張林玉美奪得,這是她的第3座冠軍獎盃。

尤竣說,10多年前由擁有生產履歷農友組成的「外銷優質供果園集團」,目前已銷往日、韓、美、加及新加坡等地,外銷單價大概比市價高3成,每年外銷約10萬噸,但只占大樹區總產量的一小部分,希望政府幫農民拓展外銷市場。

大樹鳳荔季活動今天還有一天,姑山倉庫有精采的「鳳荔變變變」,MOMO親子台果凍姐姐互動秀,和長達18公尺的3D地景圖供遊客拍照,農特產品展售及親子DIY體驗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