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地補貼試辦 公糧收購沒叫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08 03:37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

農委會試辦公糧對地補貼政策,引起許多農民恐慌,雲林縣議員陳瑞雄昨天質詢時指出,取消公糧收購對農民影響很大,要求縣府提出說帖反對,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對地補貼仍在試辦中,本季公糧收購政策不會消失。

農委會日前宣布,今年二期稻作將在北、中、南地區共選擇6個鄉鎮,試辦對地現金補貼,農民可依農地面積選擇現金補貼,對地補貼將以一公頃一萬元給付給農民,稻穀不必繳售給公糧,可自行售給糧商,藉此解決公糧囤積爆滿問題。

縣議員陳瑞雄昨質詢時表示,雲林縣是國內主要稻作生產縣市,許多農民憂心取消公糧收購,也擔心新政策實施會造成米價波動,縣政府應該保護農民。

張世忠表示,對地補貼政策尚在試辦中,且未來公糧收購並未廢止,現階段農民可自由選擇對地補貼或公糧收購,農民暫時不必憂慮公糧收購可能取消一事。

至於對地補貼可能造成的米價波動,張世忠表示,因試辦區僅6鄉鎮,目前仍看不出來影響,縣府將持續關心政策走向,保護農民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