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澳古道 擬28日重新開放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05 08:28 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羅東報導

宜蘭縣南澳鄉南澳古道兩年前受颱風影響,步道多處崩塌,全線封閉,經數月修復,預計6月28日前可全線開放。但南澳最近氣候不穩定,常下大雨,羅東林管處呼籲民眾在步道開放前勿前往。

南澳古道在民國100年經羅東林區管理處修復開放,開放路段為前端3公里,過去是南澳重要的通行道路,開放後,吸引很多遊客前來了解泰雅族人早期往來部落、遷移的蹤跡。

南澳古道的步道自103年起接連受麥德姆、蘇迪勒及杜鵑等颱風侵襲,造成多處坍塌,路基土石流失,羅東林區管理處評估步道路基穩固後,隨即進行修復,目前已近完工,預估可於6月28日重新開放。

羅東林管處表示,近日山區氣候不穩,時有大雨,提醒民眾為維護自身生命安全,進入山區步道請確認開放安全後再行前往。詳細步道狀況及訊息,可至台灣山林悠遊網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