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鹿溪旁停車難 賞龍舟可搭接駁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05 08:21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鹿港報導


彰化縣鹿港鎮慶端陽,龍舟賽事在福鹿溪舉行,福鹿溪的堤岸道路為東西快速道路,民眾憂心「端午節期間封路」交通不便,鎮長黃振彥指出,9日龍舟賽當天,安排有接駁車,民眾可多加利用。

黃振彥指出,10多年前福鹿溪因工程整修,將龍舟賽事移到彰濱吉安水道,不少民眾希望移回鎮內,「看龍舟也不用再開10多分鐘車程到彰濱工業區」,去年賽事順應民意返回福鹿溪,今年為第二年。

龍舟委員會執行長許東明表示,福鹿溪能與市區民俗活動共同營造觀光點,加上河道寬面較小,觀眾與選手的臨場感佳,兩岸可設觀看台,視覺感受較好。去年賽程後,民眾反應很好,今年繼續在福鹿溪辦理。

不過,地方民眾指福鹿溪的堤防道路為東西快速公路,車流來往頻繁,且附近不好停車,遊客到此觀賽,恐會造成附近交通大堵塞。

彰化縣政府製作替代道路指示牌,懸掛在附近的主要道路,引導車輛行進方向,期能解決交通問題。

黃振彥表示,目前接駁車分為彰濱聯絡線及鹿港環鎮線,彰濱聯絡線接駁民眾進入彰濱工業區參觀觀光工廠,從9日至12日每天上午10時至晚間9時,每10至25分一班車。鹿港環鎮線僅在9日有,每5至10分鐘一班車,帶民眾們進入鹿港鎮內及龍舟會場,疏緩交通問題。

image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
龍舟賽﹒端午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