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藝追加7.2億啟用?議員批亂花錢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05 07:59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台北藝術中心爭議不斷,台北市議員林世宗昨在市政總質詢上,強調北藝中心工程費已花了50多億元,如今北市府卻在士林再生計畫中,追加7.2億元用在啟用,質疑文化局根本是在亂花錢。

耗資54億元的台北藝術中心,為地下1層、地上12層的建築,外觀有1個巨大球體,內部則有劇院及劇場。林世宗批評,台北藝術中心從動工至今,竣工時間不斷延宕,且北藝中心號稱可容納上千人,汽機車車位卻遠遠不足,加上鄰近士林夜市及捷運劍潭站,屆時勢必交通大打結。

林世宗質疑,北藝中心完工遙遙無期,文化局卻已在開幕前先砸下2.4億元的管理及藝術推廣、試營運及節目製作與開辦費等費用,隨便一個項目就要幾千萬,還沒落成的建築卻花大錢,實在太揮霍,完全不合邏輯。

對此,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表示,士林再造計畫中的7.2億,橫跨1個年度,不單單只有啟用,工程費用也包含在裡面,該筆經費從前市長郝龍斌時期就已編列,且台北藝術中心設備的專業性很高,金額費用也會較高,也是20多年來唯一國際表演藝術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