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阿扁包廂,法治破窗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05 02:02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前總統陳水扁昨天 (左)在大直典華飯店阿扁感恩餐會旁的小包廂內,接受鄉親與支持者探視。 記者林敬殷/攝影
分享有一種遊戲叫「得寸進尺」,陳水扁掌權時曾百玩不厭,如今陳致中也盡得其真傳。陳水扁昨夜以「阿扁包廂」的變相手法,完成他參加凱校募款餐會的目的,突破保外就醫的法網,完全應驗了「法律碰到阿扁會轉彎」的說法。
陳水扁要參加這次餐會,台中監獄原本不准,明言違反保外就醫規定。孰料,一開會,中監就讓了一步,准許他返回民生東路老家;再隔一天,法務部又退一步,用「三不」原則開了小門。然後,就有了「阿扁包廂」的發明,直接讓阿扁在餐會現場旁開個包廂會客。

在整場遊戲中,扁家得寸進尺、步步進逼;反觀中監和法務部,則是毫無堅持、步步退讓。餐會在大飯店舉行,席開一百卅桌,賓客上千人,阿扁在一旁弄個包廂接受膜拜;試問,這如果不叫出席餐會,怎樣才叫出席餐會?

新政府一上台就大談司法改革,但是,如果連一條明確法律的界線都畫不出來,獄政管理一碰到陳水扁就轉彎放水;在這種情況下,誰會相信司法改革是玩真的?阿扁昨夜會見扁迷的包廂,其實就是新政府的一面法治破窗,這是法務部自取其辱。

以陳水扁貪腐對台灣民主的傷害,陳致中還有臉打著他的招牌出來募款,這是難以想像的事。陳水扁已獲得保外就醫的優渥待遇,陳致中還強將他推上政治舞台來試法律的刀鋒,可見,他早已看出法務部是隻紙老虎。這是扁家的鬧劇,也是台灣的民主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