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扁赴餐會/扁踩線暴投 蔡的第一課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05 02:23 聯合報 鄭治平/退休公務員(台北市)


陳水扁在新娘房會客,不談政治嗎?陳水扁以「三不原則」參加募款餐會,如此即被解讀成不是政治活動,誰會相信?說穿了就是誰當家,誰說了算!

馬英九訪港演講,仍躺在府嚴審,不就是依相關法令准駁,行政程序審查有如此難?陳水扁參加餐會速速批准;馬英九出國就緩緩而審,難道這是蔡總統口口聲聲謙卑與藍綠和解?

陳水扁的活動遊走在政治與醫療之間,醫療小組「專業」意見,勝過國家的法令規定。我們又何嘗見過「醫療小組」何時對陳水扁任何活動提出異議?只要他喜歡就可以。

新政府上任以來狀況不斷,閣員政策暴走、桃機淹水等都不是問題,陳水扁不斷出招踩紅線,屢屢暴投,新政府如何接球才是蔡英文的「lesson one」!

陳水扁募款餐會,除了擺明就是要給新政府施壓,也告知新政府不容小覤他的影響力;進而要求「特赦」,將是蔡總統「lesson two」!綠色重量級政治人物參加餐會,讓人感受到綠色團結,「lesson three」就是國民黨的功課了!

坊間盛傳台灣之所以政治無法清明、經濟無法飛揚,歷任已經下台的總統,其中幾位符合「三無:無品、無德、無能」有關,繼任者將如何被評斷,等待果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