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考 一題之差的惆悵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05 02:23 聯合報 王玠筑/國三生(台南市)


會考放榜當天,看著秒針緩慢接近早上八點,心如同等待審判的靈魂一樣緊張。身在數學A等級邊緣的我,一題之差便是天堂與地獄之隔…

看到查榜成績數學是A等級,當下我跳起來尖叫,感動痛哭流涕。感謝上蒼,讓我待在A等級的切點上,望向其餘四科漂亮的A++,再次感謝!如果數學沒有A等級,我的成績就是4A++、1B++,這些「+號」不過是種華麗的諷刺。

因為數學成績恰好在A等級的切點上,使我成為5A學生中拿到4個A++的菁英學生。因為數學有A等級,讓我辛苦當幹部、當志工的分數1變得有意義;因此,我才有機會選填第一志願。

但當我看到同學努力念書三年,數學科錯六題與錯十六題落在同一個基礎級上,這懊惱我能感同身受。不過主導教育政策的長官們,能理解學生心中那份惆悵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