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桂竹筍產量回升 成餐桌新歡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5 02:51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苗栗報導


image
桂竹筍近日產量回升,南庄鄉農會把握時機收購加工。 記者翁浩然/攝影
分享苗栗縣桂竹筍產期受天氣影響延後,近期產量回升,市價也從每台斤七十多元回穩至四十多元,好吃又便宜,吸引消費者嘗鮮。
桂竹筍每年四月中旬進入盛產期,今年延後約一周,最近已回到盛產期一半以上,各農會加強加工與行銷。

大湖鄉農會日前到台北行銷桂竹筍等農特產,而獅潭、南庄鄉農會假日則持續收購加工,剛蒸熟或者真空包裝的桂竹筍,受到不少遊客以及在地餐飲業者的歡迎。

「要起鍋囉!」南庄鄉農會於展售中心設置蒸氣鍋,每年一到桂竹筍產季便展開收購加工,也協助農友上山載運,將桂竹筍去殼後蒸熟,再泡自來水冷卻後,浸泡檸檬酸中和食物鹼才進行真空包裝,今年以每台斤20元收購,中午前交貨每台斤價格還可增加一成。

南庄鄉農會供銷部主任邱瑞燕指出,桂竹筍日產量從1100台斤持續增加至3500、5000多台斤,過程絕無添加防腐劑與色素,歡迎遊客選購;獅潭鄉農會推廣部主任蘇照瑜也說,日產量目前已增加到7000多台斤,假日銷售量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