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妹花公益畫展 「以愛為名」憶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5 03:15 聯合報 記者張念慈/新竹報導


image
張宜如(右)、張宜真(左)姊妹,為紀念亡母,選在母親節前開公益畫展。 圖/張宜真提供
分享「媽媽,我們從來都沒有忘記過您!」張宜如、張宜真姊妹從小在媽媽要求下學畫、學琴,長大後卻中斷了近30年,今年5月,姊妹倆時要舉辦「以愛為名」公益音樂、畫展,紀念辭世26年的母親,也做為母親節賀禮,獻給全天下的母親。
姊姊張宜如是旺宏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妹妹張宜真是新竹縣政府機要秘書,都是公認美人胚子。

張宜真回憶,當老師的母親早年沒錢學才藝,希望女兒可以彌補她的缺憾,從幼稚園開始她和姊姊就由母親接送,被逼學鋼琴、書法、畫畫、作文、聲樂...,還記得學鋼琴時被打手到哭,一直到小學四年級為升學才中斷。

張宜如說,26年前姊妹倆痛失了慈母,去年妹妹看到一則小朋友扮公益畫展的新聞,起意問她「我們也來為媽媽辦個公益畫展好嗎?」為此,姊妹倆重新拿起30多年沒碰過的畫筆、再次學習鋼琴。

她表示,小時候爸媽帶著姊妹倆爭戰中部五縣市比賽畫畫得獎無數,很感謝媽媽當年慈愛督促,留下珍貴禮物,如今兩人生活才能更精彩豐富;這次很開心也珍惜能和妹妹再一起學畫時光,攜手為公益畫展一起努力。

特別的是,已為人母的張宜真一雙兒女也有藝術天分,這次也把張宜真當主角畫入作品;旺宏董事長吳敏求等科技人也響應公益,提供畫作參展,交大副校長吳誠文還將在開幕式表演薩克斯風,張宜如姊妹倆也將秀出鋼琴才藝。

「以愛為名」展覽5月1 日起至31日,在交大浩然圖書館2樓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