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募兵 進校園勝過微電影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5 01:35 聯合報 陳招池/國小校長(苗縣頭份)


國防部製作微電影,要喚起年輕人從軍報國熱血,讓募兵制能順利達陣。

老實說,國防部能動起來是一樁好事,只是沒有整合相關單位,各行其事,單打獨鬥,成效總是事倍功半。實施募兵制是國家既定的重要政策,必須全民響應,才能發揮相乘的效果。而兵源都在學校,沒有打通任督二脈,休想讓募兵人員進入校園招募。

小女從事軍職多年,被賦予重任到學校「招兵買馬」,為年輕學子說明軍中的狀況;可是許多校長一口回絕說:「我們學生以升學為主,請勿進來影響他們的心情。」在學校端,屢屢吃閉門羹,募兵制度怎有績效可言?

後經引薦,鄰近高中校長敞開大門讓她進入校園,還另安排教官為對口單位,她才有機會讓學生接觸多元的職業選擇,學生也樂於詢問軍職的點滴,為募兵制度露出一道曙光。

蔡準總統把國防列為五大政策推動之一,募兵制是提升國防戰鬥力與改變軍人形象的濫觴;然而,倘若只是敲鑼打鼓式的虛幌一招,是沒有那麼容易招到優秀人才,一切都會落空。期望各部會不要有門戶之見,也盼國防部能跟教育部取得共識,讓各高中職學校都得敞開大門歡迎國軍進入校園為國舉才,這樣總比製作悲壯的微電影實際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